果瓜成佛記第二十三願:不見天姚,不見天馬,女是女,男是男

阿良
·
(修改过)
·
IPFS
·

阿彌陀佛告訴須菩提說:諸菩薩、摩訶薩等應按照我下面所說的方法,降伏其妄念心,方可常住菩提心。降伏妄心的方法,就是要不著一切眾生相。我把一切眾生歸分為九類:如卵生、胎生、濕生、化生,如有色、無色,如有想、無想、非有想非無想等眾生。我要為所有眾生滅他們的業障,度他們超脫輪迴六道,以至於不生不死入於清淨無為之鄉。話又說回來,我雖然這樣滅度,但是一切眾生實在沒有得我的滅度。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眾生與菩薩,同具此菩提心,現在滅他們的妄心而度歸清淨,不過還其所本有,也就是他們自性自度,並非是我所度的。須菩提!若他們有得我滅度的念頭,即是還執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還是執著自性的眾生,尚未滅度無餘,自然不是菩薩。

阿彌陀佛問小彌沙:小彌沙,你究竟知道什麼是佛嗎?亂搞男女關係。無界來了,他說:你們不要搞男女關係,聽師父的話,聽阿彌陀佛的話。小彌沙看了看小芙蓉說:蓉兒!我們怎樣好?小芙蓉說:小彌,我們去喝孟婆湯吧。阿彌陀佛問:你們為何要喝孟婆湯?小芙蓉說:我們去投胎,不打擾眾善和阿彌陀佛了。阿彌陀佛問:須菩提,你有什麼看法?須菩提說:讓他們去吧。小彌沙拉著小芙蓉的手,要離開了。建平師兄說:等等,我和你們一起去喝孟婆湯。我果瓜也說:我也去。無界說:等等!又看了看阿彌陀佛,問:阿彌陀佛,你是佛中之王,你說怎麼辦?須菩提說:讀者很不高興,佛你說。阿彌陀佛笑了,他說:把你們的小弟弟割了,讓女眾投生極樂國。眾善鼓掌了,很強烈的掌聲。小芙蓉說:謝謝阿彌陀佛,你割不割你的。阿彌陀佛說:小彌沙,你老婆很利害。無界你割嗎?無界說:阿彌陀佛,無界不需要女人,無需閹割。阿彌陀佛又問:須菩提,你割不割?須菩提說:阿彌陀佛,我輸了。小芙蓉說:別割我老公的弟弟,把天姚和天馬拿了行嗎?我們是真心相愛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說:恐怕不行。小芙蓉問:為什麼?阿彌陀佛說:因為你還不是一個好人,你的嘴太利害了,小心。小芙蓉說:把我老公的小弟弟割了,讓我們留下。阿彌陀佛說:水良,你出來。水良出來了,水良說:阿彌陀佛,我是不是錯了?阿彌陀佛說:沒有一個和尚會喜歡你,須菩提對不對?須菩提說:對的!極樂世界本就是僧團。阿彌陀佛對小芙蓉點點頭,小芙蓉會意了…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二十三願:我作佛時,聞我名字,得清淨信,發菩提心,厭患女身,願生我國。命終即化男子,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我果瓜想到圓心宮公主,恐怕無法退讓了,我寫…

果瓜第二十三願:我作佛時,聞我名字,不見天姚、不見天馬、女是女、男是男,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我小沙彌寫…

小沙彌第二十三願:我作佛時,聞我名子,只見女覺、也見男覺、分開學習、分開生活、一同成長、聚散有序,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阿彌陀佛說:小沙彌,你很大膽走了這一步,這姻緣責任誰負責?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趣味小童話
40 篇作品
道德小演義
40 篇作品
我學易經
1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