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人生最大的困惑|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終於又有徵文活動了! 這對自命 「文字賞金獵人」的我來說又有發文的動機與靈感了~ 😅

這次徵文活動的主題是「人生最大的困惑」。對我而言,困惑只有沒有最大,時不時就會有一些無解的問題困擾著我。當然,很多時候是庸人自擾,但所謂困惑,之於我來說,就不是甚麼太學術的理論或學問,反而往往是一些虛無飄渺的自憐自艾、自問自答。而這種並沒有要真正解決問題卻自尋煩惱的態度,就非常符合我對此題旨的理解。

就這樣,我以自己非常喜歡賣弄的一種四不像的文體 ( 詩非詩、詞非詞、曲亦不成曲 ) ,再加上自己喜歡的押韻梗,來投這篇稿囉!


***

我人生中諸多困惑

娓娓道來且聽我說


工作怎會如此難做

小心翼翼盼別犯錯

老闆大罵畏畏縮縮

把心一橫放手一搏

老闆又譏老矣廉頗

庸碌一生存款不多

只好自嘲名利淡薄


命運如此難以捉摸

希望外形猶如 C 羅

臉孔俊俏身型壯碩

無奈長成矮胖陀螺

也盼文采似徐志摩

想學別人舞文弄墨

想讓自己風流幽默

無奈被罵下流猥瑣

彷若電車癡漢阿伯


愛情如此讓人折磨

歷任女友皆非老婆

眾人皆異口同聲說

愛上你就是一個錯

我只能謝曾經愛過

到頭還是孤獨寂寞


生命怎會如此脆弱

老命就怕病體拖磨

就算康健難免災禍

運氣不好命賤福薄

縱使精通命理星座

寒風一吹枯葉飄落

終將一死無法逃脫


人生無法平靜無波

現實把人生吞活剝

人生苦短去日苦多

把握時光別再蹉跎

不要躲在陰暗角落

別再陷入悲觀漩渦

跨出一步天空海闊

為自己的人生振作

Source: https://www.blueline.ca/health-risks-of-lonelines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