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forma
koboforma

今天就活在當下,作夢!

一天開始了,我下意識就機械般投入日常生活。我會喝著咖啡,點開手機,焦躁的情緒,吃午餐,看手機之種種,然後再次入睡。似乎又過了一天,所有都.........被添加到下意識機械般的日程表中。活在當下之樂,不過就是閒來時的一場白日夢。

在這樣的一天中,我常常陷入後悔過去、焦慮未來的情緒中。我們可能會做一些對我們沒有益處的事情,更不用提對明天的考慮了。我無法真正地活在當下,而是停滯在過去或者害怕未來,彷彿每個時刻心裡者住著無數個「恐怖份子」。

我總是忘記了我只能活在「現在」這個簡單的道裡。

即使我無法完全忘記自己的問題,我是否可以在每一個時刻中記住這個原則。當喝咖啡時,不妨慢慢呼吸,細細品味咖啡的香氣,欣賞周遭的環境,花時間真正享受這個時刻。當我們和家人在一起時,試著活在當下,最重要的是把手機放下,專注在愉快的話題上。

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藏

夜裡入睡時,想像一個舒適的環境與心情,讓每個瞬間都是美好的。有空檔時,在筆記本上記下重要的事件,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這樣我就不會遺忘它們。儀式化生活中的許多時刻,不僅僅是過去,而是真正地活在其中,以便將來可以拿來好好的回憶。

我可以想想如何讓每一天變得難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設定小小的挑戰,使自己能夠走出舒適區。讓自己脫離自動的下意識,真正地掌控自己的人生。總有一天,所有事情都會停下來,當我們回首過去,希望能夠充滿美好回憶,而不是後悔沒有充分享受過。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藏,只有在失去時,我們才會深刻意識到事物的價值。讓我們不要等到那一個「為時已晚」。

可惜呀!難呀!新的一天開始了,我下意識就機械般投入日常生活。我會喝著咖啡,點開手機,焦躁的情緒,吃午餐,看手機之種種,然後再次入睡。似乎又過了一天,所有都.........被添加到下意識機械般的日程表中。活在當下之樂,不過就是閒來時的一場白日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