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台灣美食能走出去嗎

講到韓國美食,大家第一反應脫口就會說出部隊鍋、人蔘雞湯等等,而日本美食,應該就是壽司、定食、拉麵等等,世界各國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食,國民也都認為自己國家的食物都是最好吃的。

台灣,也有很多美食,例如蚵仔麵線、臭豆腐、雞排等等,最出名且打入國際的就是「珍珠奶茶」。

以臺、韓2國為例,為什麼台灣的美食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可能不如韓國的美食,原因如下:

1.文化推廣:韓國積極推廣其文化,包括美食,透過電視劇、電影、音樂等媒體形式,使韓國美食更容易被國際觀眾接受和喜愛。

2.品牌建設:韓國美食有許多成功的品牌,像是泡菜、烤肉、石鍋拌飯等,這些品牌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了知名度和口碑。

3.國家推動:韓國政府積極推動韓國美食作為國家形象的一部分,投資於美食文化的推廣和培訓,例如舉辦各種食品展覽和節慶。

相對而言,台灣美食的知名度可能受到以下因素的影響:

1. 文化傳播:台灣美食的宣傳和推廣力度相對較低,尤其在國際媒體上的曝光度不高,這使得全球觀眾較難接觸到台灣美食。

2. 品牌建設:雖然台灣有許多受歡迎的特色美食,但缺乏全球知名度的品牌,這可能限制了台灣美食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以上是我問ChatGPT,它給出的答案,其實我認為都沒錯。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有下列因素:

1.韓國的食物很多可以拍美美的食物照:部隊鍋、人蔘雞湯等不管是煮好上桌食用或是在食材階段,在IG上搜尋,太多美食照,而台灣美食煮好後上桌雖然也可以拍美照,但是在食材階段,拍起來效果差很多(請想像豬血糕、雞排或是臭豆腐未煮熟時的拍照畫面)。

2.韓國食物可以很多人聚在一起吃(部隊鍋、大將湯人多聚在一起,感覺就很好吃),如果是豬血糕、臭豆腐甚至珍奶,大家聚在一起感覺就少了什麼。

本文不是認為台灣的美食不夠好,只是想要推廣到全世界,還有一點努力空間,期望大家一起努力,提升台灣美食的能見度,讓我們以台灣為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