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內向外向只是一個面向,擁抱自己的特質,也嘗試去挖掘沒發現的自己

我是一個矛盾的個體,喜歡獨處勝過討好性社交。每個人都應當在人生中取得專屬自己的身心平衡狀態。在合理的範圍嘗試冒險、做不習慣做的事,適度去探索陌生、害怕的領域,內向的人可以很開朗、外向的人也能夠很穩重。

讀完阿線的文,我又有一大堆話冒出來了,本來想留言,後來太多字,乾脆打成一篇文。

我覺得嚴肅的內容與說話的語調可以相互搭配,我也是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只是我話很多,因為想法很多、感受很多)

看過我臉書或寫的文的人都很難想像,生活中如果沒什麼必要,我一個字都不會說出口,我倒是很常借用文字以及唱歌來表達自己的內心。

我本身也是個矛盾的個體,一樣樂於分享,但我看對象。敢一個人去很遠很危險的地方,但是在不同頻的群體中(或是單一對象),以及在某些極其熱鬧的場合(常看到過度失控的人),都會讓我相當不自在,但我並不排斥熱鬧。

不過在群體生活中,我還是會適度配合,畢竟人是群居動物,是需要交流的,只要找到彼此舒服的交流、相處方式就好了,其它我也不強求~

反倒有遇過同事私下來告訴我,她很羨慕我可以這麼做自己,不去參與不愛的社交場合。

(但我更想說,你得更能習慣、適應、喜歡自己跟自己相處,不然相較於一個人,你還是會把自己丟到群體裡,讓自己筋疲力盡)

另一點當然是我獨處習慣了,什麼大小事都自己來,也一個人生活好久。但有沒有跟自己處得非常好?老實說有進步,但還沒有那麼好,因工作性質與長期用腦,加上從小到大睡眠品質一直都不是很好,我很容易過度耗電,下班後就體力不支了。

一個人的時間有時進修、有時補眠、有時充電、有時養病。偶爾身體充不了電,在過勞的狀態下,即時是聊天中、吃飯到一半、停等紅綠燈,我都會瞬間睡著(意志力完全hold不住),所以相較於那種開放、熱鬧、過度歡愉的社交生活,我寧可獨處,偶爾才跟人家約吃吃飯聊聊天。我想這是愛自己的表現吧!自己舒服了,也才能正常生活、正常與人交流呀!並不是別人不重要,只是每個人都應當在人生中取得專屬自己的身心平衡狀態。

內向外向只是一個面向,擁抱自己的特質,也嘗試去挖掘沒發現的自己。在合理的範圍嘗試冒險、做不習慣做的事,適度去探索陌生、害怕的領域,內向的人可以很開朗健談、外向的人也能夠很穩重。

但這當然是我的理想,我還在朝這個方向努力,也還在打造自己中~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回最舒適的自己,也是別人會喜歡的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