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員工旅遊之年輕員工的老人行程

(编辑过)
說書人不管說什麼都會變成一大篇😳😅😅😅本來想簡短紀錄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寫到一半發現兩天一夜又被我寫成小說,我決定以下省略三萬字…(但又開始重打,文長慎入!!!)

旅遊團行程是老人行程,我個人可以接受,也喜歡,不過九成的同事打槍,難怪在出發前一天才公布🤣🤣🤣🤣🤣

第一天走「綠色隧道」發現根本沒廁所,金部長一下車就把領隊的小旗子丟給我,然後跑到隊伍後面去(在後面玩起了拍照,還是最後上車😦)。

一行人下車後瞇著眼睛放空地往前走,沒有人知道要走去哪,兩排高大的樹在來來去去的遊覽車中顯得一點也不迷人,步行不到10分鐘就被迴轉的遊覽車接上車了!

剛拿起手機要拍照就已經準備離開,最後只拍了這個

金部長還在後面拍照

原來那個隧道就只有一條路漫漫長,其它什麼都沒有,這適合小家庭旅遊,員工旅遊真的會被罵死。

下一站午餐,午餐結束,經理提議要在大門口合照,結果是三家店的人分開照相…一點意思也沒有。(畢竟都不認識,就不放太多人物照片,大家都有肖像權、自己的隱私)

我只側拍了幾張同事照片

發現同事弄了我們公司的聯名款貼紙,貼在鞋底跟帽子上,真的快被他們笑死🤣🤣🤣🤣🤣

上面有LOGO,所以我打了馬賽克

其中一隻腳還意外踩到一隻路過的蝸牛😭😭😭😭😭


午餐過後去集集車站,在這邊放風時間比較長,地方大,跟著一群同事走,停下來拍兩張景點照,一個轉身就看不到人了🫠🫠🫠

一直走失在人群中的我,最後乾脆不找人了,自己就按喜歡的路線走,到處拍照,熱到不行就跑去吃冰,然後等著上車吹冷氣。

在這有一個跟之前在旗津看到的,一模一樣的求籤站(自己投零錢求籤)。無事可求的我暗自幫某人求了一支籤,是好棒棒的籤呢!

這邊的合照都是小團體,但也沒幾張,因為地方很大,大家走得很分散。

向日葵眼鏡的是姊妹

金部長跟侯姐(為什麼這兩個那麼像黑道)因為都有戴眼鏡,那我們三個也戴一下好了!後面還有幾張同事們的合照,超像討債集團🤣🤣🤣🤣🤣但我就不放上來了!太多人臉需要打碼,會累死。

天氣太熱,下一個行程直接跳過,我們就驅車提早到民宿放行李。(事後Google 發現那個略過的行程很適合拍照紀念)


我們提前半小時到達民宿,烤乳豬三點就開始烤了!到了分配好的房間,兩個外出採買啤酒跟下酒菜(附近竟然有全聯),侯姐說打算吃完烤肉,我們四個回房間喝點小酒聊聊天。另外一個同事跟我,沖過澡後就直接癱在床上睡著了。但我才剛睡著就接到金部長電話表示,已經可以下來吃烤肉了!

第一個晚上烤肉、唱歌、喝啤酒,看到平時工作有衝突還會互看不爽的屁孩們氣氛融洽聚在一起、坐在一起,畫面之衝突覺得很好笑。

難怪那麼多人愛喝酒,更難怪人家說喬事情都在燈紅酒綠的地方,因為微醺、因為氣氛對了,什麼都對了!

因為人手一罐啤酒,最後我也沒忍住,把持了10多年沒跟人喝酒(有也是自己喝),竟然一夜之間破功。

後來楠梓店的同事跑來找我乾杯😆,我就再次亂入她們的合照(認識的其中兩三位,在當時新店開幕前,都是在我們店實習的,我也有幸可以一起共事跟幫公司培育夥伴)

第一晚有好幾個喝到掛的同事,心裡暗自慶幸,好在我從來不會酒後失態。

以為烤肉結束,幫忙把沒吃完的食材和冰桶(一堆冰鎮的啤酒罐)搬進餐廳,結果意外變成跟其他人一起喝酒唱歌續攤,最後我們房四個人根本沒有辦法回房間續喝,因為喝得夠多了!

附近還有住民,隔天一早也還有行程,所以晚上10點各自都回到房間了(回去前也盡量把人家場地整理乾淨)

有人剛回到房間就直接大字型趴在床上,在雙人床上打了一個斜線,眼鏡口罩都沒拿掉就睡著了,還有一個也是直接睡死。

只有我跟另一位,回房後還正常進浴室洗漱,然後再回來睡。

但因為我對於床上躺了人這件事會很焦慮無法入睡,除了親哥跟另一半以外,我旁邊不管躺了誰我都很難睡,也會高度緊繃。所以一開始沒打算參加的,後來還想過是不是買個睡袋🤣🤣🤣🤣🤣

房間裡沒沙發,只好打地鋪睡地板。從衣櫃裡拿了一件備用棉被,對折後躺上去發現太薄…整晚睡睡醒醒全身痛😵😵😵😫😫😫

第二天早上,因為有兩個人昨晚直接睡死,雖然我們都七點多就起床了,加上洗澡刷牙換衣服的時間,依舊不夠。我們是最晚下樓吃早餐的,吃完還在回房間的路上,總店長就在群組公告要集合上車了😱😱😱😱😱

行李裡的東西只好亂塞一通,趕緊下樓。(還好只是兩天一夜)


一早去日月潭搭船聽導覽,因為晚出發就晚到達,遊湖的時間就比較緊縮,連帶午餐時間也晚了半小時到達。本來以為可以搭纜車,但是時間根本不夠用。

在日月潭買了伴手禮,又吃了冰淇淋,因為天氣真的太好了,爆炸熱。

街頭藝人超帥

下一站在豐年農場午餐完畢,開始導覽,認識不同的菇菇,知道了不同的菇菇對身體的益處,還搞清楚了所謂千年靈芝稱號的由來。

每一種菇菇都很特別也很健康,難怪火鍋店都會賣

靈芝要吃最營養是在6個月大,以及牛樟芝靈芝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是生長地點不同,牛樟芝更貴在於量少,它們之間的價值與益處是一模一樣的。

這片是靈芝,可以含在嘴裡。feat.欠缺保養的手,超級乾燥

再下一站去紫南宮拜拜,昨天也有一間宮的行程,但人家是去求財的,我反倒是在那邊吃冰。(對!太熱了,熱到有點頭痛,所以我又吃了一支冰來強制消暑)

第一天的武昌宮
武昌宮舊址(好像是地震過後震壞了)

紫南宮就沒有拍照了,因為吃冰比較重要😂😂😂

結束後,就是上車回程了(行程是否太過空虛🫠🫠🫠)

對於不是玩樂路線的我來說,還不錯,只是放風時間太短,有點可惜,但同事們果然從頭打槍到尾。

我們睡的民宿因為前陣子大雨,整棟從大廳到樓梯、房間都充斥著濃濃的霉味,真的快熏死,房間冷氣還會滴水。但民宿老闆人很客氣,在山裡要維持民宿住房品質,還要賺點錢真的不容易,畢竟平日包棟的客人少。

我還是要說,早餐並不好吃😂😂😂😂😂

這是上禮拜的員工旅遊紀錄


回公司的插曲:

同事把手機忘在遊覽車上,於是我趕緊打給司機,跟掉手機的同事一起去仁武交流道附近跟司機會合。

手機追回後,我就騎車回家,結果半路上,換我的手機飛出去掉在大馬路上,趕緊把摩托車連同行李停在馬路邊,沿路找手機。

走到超級大的十字路口,停紅燈的路人還幫我指引,好在還沒轉綠燈,我的手機還沒被輾過去🤣🤣🤣🤣🤣

但隔天發現鏡頭已經破掉了

這裡是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大草原,拍個照變成了迷霧森林

打這篇打好久,感謝耐心看完~


最近常常忙到晚上十點半、十一點才回到家,下個月還有兩天因為一些狀況,需要從早上開店上到晚上打烊(凌晨),然後隔天就是雙十連假了,我都怕自己早上睡過頭大遲到…我加油😓😓😓🫠🫠🫠

最近沒什麼不好,金部長跟我,還有資深的夥伴,依舊為了店裡在努力整頓,希望逐漸帶起好的風氣!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