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學習俯瞰自己的人生,我們才有導航自己的本事

動物的任何常態只要改變,都是因環境變動而不得不做出的行為,是為了生存的被迫改變,但往往是還沒來得及改變,生命就畫下了句點。唯獨人類擁有自主性、思考以及自我反思的能力,這才是人能夠被稱為萬物之靈的原因。

光是努力,是不夠的。不思考的人生,等於死亡。螞蟻也是辛勞的,但他們的命運是被決定的,那不是因為思考後的有意識行為。不思考的人,生命是無法轉動的,只有被迫的命運,就跟螞蟻一樣。


希望只在清澈的覺心

那份覺,便是一份自我認識後的明白,是對自己行為舉止、起心動念的自我察覺。當我們有能力重新認識自己、定義自己後,那份自覺,會帶動自己,給予自己力量。

盲目的前進,只會讓我們走到既定(不一定美好)的終點,或是在原地迷航、失去方向,直到終老。

有自覺的人生就像是手握一張俯瞰的地圖,我們會知道接下來的路口要直行或轉彎,能夠適時的調整方向盤跟油門。有了清晰的地圖,我們才有能力導航自己的人生,前往要去的目的地。


學習俯瞰自己的人生,我們才有導航自己的本事。不一樣的自己,不一樣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