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過去不能重來,但未來可以改寫。

(编辑过)
2020年7月15日,好朋友就是無論怎麼吵,都不會失去愛護對方的心。好情人就是無論分開得多慘烈,都不會忘記他曾經的美好。好的自己就是無論多麼討厭自己的缺點,也不忘自我激勵與突破。

曾聽到這麼一句話,歐老師花了最多的時間是在等待,我似乎開始明白這句話的意涵。


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不一樣,每個人需要的過程也不一樣,每個人打開覺知的點也不同,所以期待別人符合我們的理想是過分的,他還沒走過他必經的路,也沒有我們相似的心路歷程,沒有碰撞,自然體會與理解就少一點。


語言如此,生活經驗也是,我們都來自不同的時空背景,看似什麼都不做,但等待的過程也是付出相當的心力啊!沒有播種就沒有收成,沒有對的付出就難有好的回報,給得起不是為了得到什麼,只是很單純的想要你跟我、他跟她都可以處在自然美好的狀態下,想要彼此都有開心幸福的感覺。


我想也許這是我有幸在纍整遇見了大家的原因,因為我想收成的是自己美好的幸福感,並不是交易。


三年前(2017年)的今天寫下的文,今天用來回顧正好。


好朋友就是無論怎麼吵,都不會失去愛護對方的心。好情人就是無論分開得多慘烈,都不會忘記他曾經的美好。好的自己就是無論多麼討厭自己的缺點,也不忘自我激勵與突破。


All's well that ends well.

過去不能重來,但未來可以改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