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一枝獨秀不適合這個時代,也不利人際關係

(编辑过)
一枝獨秀不適合這個時代,也不利人際關係~而且有能力沒什麼了不起,能夠對團體/團隊有正面影響力,可以帶領一群人,才是真正了不起!

一直以來就喜歡寫字、打字。喜歡文字的我,不只打字速度快,寫字速度也挺快(朋友說)。

但是長期又長時間振筆疾書的結果就是:我的手掌常常痠、痛、麻到不行。尤其是重新整理筆記的時候,除了本來就容易寫到睡著以外,又總是痠到懷疑人生,最後經常是筆記整理了一半就宣告放棄,或是直接大腦登出補眠。

於是我經年累月的進修筆記、心得感想、生活體會、工作記事…等,就變成一本又一本無力翻開的手稿。

雖然不是原創,但也抄下了不少可以帶著走、生活工作可運用的新知,說是新知是因為這些東西在外面沒有任何一個機構、老師可以教給你。

但這些都是我的成長資糧,很重要,必須整理!

某日心血來潮上網查詢了「握筆姿勢」以及痠痛相關症狀,赫然發現:

沒想到我習以為常的握筆姿勢,就是造成自己手不舒服的元兇!!!原來不是我的手或哪裡生病了,而是這個不良習慣已經維持二、三十年,所以手的不適才強烈到我以為該去看醫生了!

最近整理筆記時,我很刻意改變自己握筆姿勢,重新學習如何正確寫字,剛開始連筆都拿不好,字寫了歪歪斜斜還有海波浪出現!今天寫的時候已經進步很多(感動拭淚)

但我還是很想睡,動物的大腦基因真的很難超越,只要需要動腦思考就很容易陷入一片沉默海…因為進入夢鄉了!

近期的工作內容大躍進,新的事物讓人備感壓力,每天都夢到自己在工作,也常常睡到一半自己醒來,或是常常在睡覺時間接到公司電話跟同事的訊息,放假也是常常會驚醒,我還沒適應好現在的步調,真的需要一些時間😓

以前因興趣自學,以及曾為了工作需要自己想辦法培養起來的技能等等,現在全部拿出來用了。

突然覺得自己超棒的!原來我有這麼多技能啊!但更希望團隊中每個人都很棒!

一枝獨秀不適合這個時代,也不利人際關係~而且有能力沒什麼了不起,能夠對團體/團隊有正面影響力,可以帶領一群人,才是真正了不起!

每個人都能發揮天賦、被信任、積極與互助,這才是沒有向心力的團體真正成為有凝聚力的團隊的理想狀態。

本公司適合修行,因為困難重重🤣

#森森是表格達人

#把繁瑣的工作內容系統化

#把雜亂的思緒簡化

#把無用的想法格式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