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溫度是最佳的知名度,百利而無一害!

生活裡有體會、有專業,就是有共鳴有深度的好文,自然會發光發熱,不過曝光度的確需要自己多多露臉,不然沒有人知道「你是誰?你在哪?你在寫什麼?」

突然收到被@物治貝克 標注的通知,我想說我這經常亂入他人文章後又消失無蹤的邊緣人,最近怎麼突然有了人氣了!?

原來亂入也是會有驚喜的啊😆

生活裡有體會、有專業,就是有共鳴有深度的好文,自然會發光發熱,不過曝光度的確需要自己多多露臉,不然沒有人知道「你是誰?你在哪?你在寫什麼?」

來說說自己:
寫文章、記錄生活,這是我從國中就開始在做的事,它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事,也是在自己臉書寫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我有一群朋友成了忠實讀者。知道的時候是因為那陣子我很少更新文章,突然被敲碗😲

原本擔心自己話太多文章太長,會讓人卻步,沒想到這樣都有市場?那這一定是真愛了🥰🥰🥰

可是再怎麼樣的真愛,都需要你有溫度的對待!溫度是最佳的知名度,百利而無一害!

純粹喜歡這張照片

人與人有交集最快最佳的方式,就是拿出自己不為人知生活的面向,把專業當配角。生活、愛情、親情、寵物,一向是最有共鳴的😆

我的臉書曾有很長一陣子是半官方模式,所以我會篩選掉不適合的圖文,盡量讓它專業一點,但這樣的模式維持了兩三年,突然覺得不喜歡了,因為我是人,我有生活、有人性、有七情六慾也有情緒,我不能為了想要維持自己的形象或專業感,把生活中自己其他的樣貌像人格分裂一樣藏起來!後來就回歸為個人頁面了

很喜歡閱讀呂秋遠律師的臉書文章,因為他的文章不是枯燥乏味的,有專業也有幽默,(絕對不是因為他的頭像是貓)重點他邏輯思考很強、也很有同理心,每一篇文章都有滿滿的共鳴,他也非常願意分享老母親的智慧之語,(絕對不是因為他也會曬出自己看起來不太成功的廚藝料理

你不必因為一個人的名氣、身份或是相貌等被社會價值觀影響要不要關注這個人,但自然而然就是喜歡閱讀他的東西了,因為有料(而且很有趣)!

在馬特市,我的拍手關注都是因為喜歡、認同與有共鳴,沒有例外。看不懂的或讀不完的我不會拍也不會關注,畢竟沒有交集,即使有新文章也會看不下去,那這樣關注後又不理我覺得不太負責🧐

(有拍有關注就要對人家負責啊啊啊啊啊!到底是要負什麼責啦!

發文不附貓,此風不可長!


只要有什麼體會或感想,總是會迫不及待利用空閒時間記錄下來,但是我花在「寫」比「互動」或者是「閱讀」的時間多很多,因為我的休息時間真的不夠用🤣

常常寫完一篇文,我就會變成續航力下降一半的省電模式…(文章越長,編輯次數就越多,一篇文章編輯20次也很常見)不誇張,我連騎摩托車或一頓歡樂的小聚餐聊天一小時,回家路上都會呈現跳水式的電力消耗🥲,然後到家的第一件事是將肉體開啟飛航模式(才能好好充電),所以我很珍惜自己的休息時間,但常常一不小心回個訊息、讀些文章,再寫點東西,一天又這樣不見了!

這裡的人來自各行各業,我自己的人生閱歷與學習還是很有限的,並不是每個人的文章我都看得懂,或是會有連結性,所以沒辦法到處拍手關注。文章,有共鳴但腦袋當機開不了口的,也不會硬要留言說些什麼。一人一世界,有幸遇到許多優質作者,或是有許多共鳴的人,都讓我感到開心!只要生活裡有那麼一點點彼此共融、共通性,就覺得很幸福!

我也不強求有多少人喜歡我的生活體會及分享,那太難了😂

這篇編輯了應該…無法計算的次數,但確定讀到這裡就是結尾,最後再來獻上一首歌🥰

阿肆&郭采潔-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我這篇文的屬性好難歸類😂但還是一樣一句話寫成10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