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寫不完的「那些年」,不要再寫遺憾,要寫幸福。

(编辑过)
時間暫停了嗎?原來我按下暫停太久了。筆下的人物來來去去,青春年少時的傾慕與趣事一段又一段,但走到這邊才發現,當你一直帶著遺憾前進,遺憾就會不斷重演。

原本早已打定主意要把這個故事寫完,然後塵封起來。久遠的過去要重新寫下真的花了不少時間跟大腦調閱檔案,每一次停下來,就會一直斷在那裡。

隨著青春的流逝,那年的筆觸充滿酸澀,在我重新提筆寫下時,竟然開始有了活潑、青春的色彩。沒錯,青春本就應該充滿色彩。回憶有了顏色,它彷彿就只是昨天剛發生的事而已。而這個回顧,也讓我快速回到那些年的我們,時間暫停了嗎?原來我按下暫停太久了。


後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寫不完了,原來是故事還持續著啊!如果把故事就停在「那些年」,就缺失了最重要的那一部分了!

決定結束這個擺了多年的章節時,時間線突然就被拉直了。那些曲折錯綜的一條隱形的線,原來就這樣一直繫著兩端。

我找回了缺失的記憶,原來我沒有忘記,只是後來的那些年都不再想起。

筆下的人物來來去去,青春年少時的傾慕與趣事一段又一段,但走到這邊才發現,當你一直帶著遺憾前進,遺憾就會不斷重演。












要把這一段旅程好好走完,才算真正把遺憾畫下句點。

有一天或許我們不再像今天一樣,但我們都會感恩再次相遇,那是最珍貴的禮物。





我非常非常珍惜,非常非常珍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