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背道而馳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子欣把滑鼠指向“儲存檔案”的按鈕,輕輕按了一下,看著電腦螢幕密密麻麻的字句,她打從心底的笑起來。

辛苦了兩個通宵,終於趕完了整份計劃書。她對這份計劃書充滿信心,相信定能爭取到各大公司均虎視眈眈的合約,而她更可憑此獲晉升為市場推廣總監。

為了這個目標,她已經奮鬥多年,她知道她一定會成功。

天將亮未亮,子欣伸伸懶腰,沖一杯濃茶到露台細嚐,習慣了衝鋒陷陣的生活,難得可以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子欣突然有一種放棄一切的衝動。

每天營營役役到底為了甚麼?如果只是為了維持生繼,她根本不需這樣拼搏。真的讓她做了總監又如何?除了賺更多錢之外,她還可以得到甚麼?她幾乎可以肯定她將會失去更多私人時間,距離她當初嚮往的生活越來越遠。

子欣這麼拼搏,一直是為了證明她絕對不比任何一個男人差,而實情是她要勝過那個出賣她的男人,那個她深愛過的男人。

五年前,阿華為了一個晉升機會而出賣她的構思,害她被公司開除,她質問他時,他竟然毫無歉意,“女人何必這麼拼搏,最後還不是要嫁給我,做我的黃臉婆?”

子欣當然不可能再跟他一起,當時她發誓一定不能被他看扁,她要出人頭地,她要他後悔。

她知道阿華工作的公司必須爭取到這份合約才能經營下去,所以這份計劃書不但可以助她升職,更可以替她打垮阿華。

子欣果然為公司爭取到那份合約,她也獲得晉升,而阿華的公司在不久之後倒閉。看見阿華鬱鬱不得志的樣子,子欣完全沒有半點大仇得報的快感。

多年來的目標終於達成,子欣卻只覺迷惘不已,往後的路應該怎樣走下去,她茫無頭緒。

當子欣越來越忙,忙得快要迷失自己時,她不禁想起她當初的志願不過是跟深愛的人組織一個家庭罷了。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