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我的左手想去旅行

願望從何而來?說不清楚原因。

星期天的早晨,不知為什麼
我的左手突然想去旅行
我急急忙忙吃完早餐
讓它帶領我走出家門

紫紅色的三角梅開得真熱鬧
神氣十足,仿佛滿樹的笑聲
燕子掠過天空,輕輕
輕輕,影子不小心落在路人的頭頂

旅行沒有目的地,我走走停停
左手非常熱情,不願意閑著
幫老婆婆提裝滿水果的籃子
為迷路的大哥哥指示方向
將衣兜裏的餅乾送給流浪貓
撿起塑料袋與飲料瓶,扔進垃圾箱

太陽像蛋黃,躲進了烏雲裏
隱隱約約,可以聽見雷鳴
左手拉著我鑽進巷子
狹窄又陌生的小道
彎彎曲曲,卻是回家的捷徑
我趕在大雨之前走進了家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