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超能力

眼下的我最想擁有的一種超能力

燕子貼著水面飛行
還未長大的紅頭長尾山雀
跟在媽媽身後,抓住藤蔓
搖搖晃晃的,仿佛正在蕩鞦韆

麻雀立在樹上,落在牆頭
或是圓滾滾地飛來又飛去
淺水中的白鷺一動也不動
背影像仙人,也像詩人
(它渾身雪白,不如就說像李白)

如果有一天我能擁有超能力
請讓我得到鳥兒的信任和喜愛
當我靠近時,它們不會嚇得飛走
我在街邊長椅上睡一覺醒來
會有許多小鳥停在我身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