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一回

第一章


「好甜的芒果冰,真好吃。」程凱怡一口接著一口吃著剉冰,在炎炎夏日裡,她最喜歡吃冰消暑,剉冰吃進嘴裡身體都涼了起來。

玻璃門外的蟬不停叫著,程凱怡只覺得吵,晚起的她,昨晚在住處陪男友玩線上遊戲至深夜,早上匆忙趕在十點前到竹笙電腦幫程佑華顧店。

「冰都快被妳吃光,妳到底有沒有幫我提買電腦的事?」許小蘋特地到竹笙電腦找程凱怡,還買芒果冰給她吃。

竹笙電腦是程佑華六月初新開的電腦維修店,他原是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對於電腦軟、硬體精通,花了六、七年籌備資金和設備,終於在這個月轉換跑道,當起老闆。

「我哥等一下就回來,妳自己說。」程凱怡說。

「妳說過要幫我的,怎麼可以反悔。」

「店內的生意不太好,而且我哥還得養小孩,我說不出口。」程凱怡剛說完就瞅見店外的程佑華。

程佑華一進門就斥責妹妹晚到,「你昨晚是不是又跑去找許小蘋的男友,一起玩線上遊戲。」他見到坐在櫃檯前的女人時尷尬地笑著。

但許小蘋仍然微笑以對,主動向他打招呼,「我和小朱想買電腦,希望你能以低價賣我們。」

「你們買電腦的用途是?」程佑華問。

「小朱要玩線上遊戲,與文書軟體。我的部份主要是 3D繪圖。」許小蘋說自己的工作是遊戲製作公司的程式工程師。

「我會幫妳組二台,二台的價格一樣,大概在四萬左右。」程佑華摩挲著下巴。

「能不能便宜點?」許小蘋問。

「不行,一分錢一分貨。」他說。

「拜託啦,我是買兩台,能不能打折?」許小蘋以眼神示意向朋友求救。

「她是開幕以來,第一個買電腦的客人,你就行行好,給個折扣。」程凱怡說。

「要給折扣不是不行,不過……。」他沉思著。

「只要能打折,什麼條件都能答應。」 許小蘋說。

「妳確定?」程佑華問,許小蘋用力點頭。

「妳和小朱以後不能再和我妹玩線上遊戲。」程佑華得意地笑著。

「你可能誤會了,我……。」許小蘋的腿被朋友踢了一腳,連忙改口說:「我會考慮一下。」她拿出手提包裡的手機,傳簡訊給男友詢問小朱的意見。他立刻回短訊給女友,保證以後不再找程凱怡一起玩線上遊戲。

許小蘋抬起頭說:「沒問題。」

「我不會再和小朱或是她玩線上遊戲。」程凱怡急忙地說。

「那就少收三千。」程佑華說。

「才三千!」許小蘋驚呼,兩台主機不含螢幕總共七萬七千元,但他一副你能奈我何的表情,讓她說不下去,她一臉無奈地地問:「我何時能拿到主機?」

「組好後我會通知妳。」程佑華說。


程凱怡陪許小蘋走出店外,「好險妳剛剛沒說出李明豪的事。」

「難道他不知道你們還在交往。」許小蘋說。

「他應該不知道。」李明豪一年前跑來找她復合時,程凱怡未當場答應他。

「如果我提起李明豪的事,會不會更便宜。」

「想都別想。」程凱怡一手擋住玻璃門組止她進門,「慢走,不送。」

她的反應讓許小蘋輕笑,程凱怡將門關上後彷彿還聽得見好友的笑聲。

程凱怡回到店裡坐在櫃檯前幫忙顧店,程佑華在後面的倉庫整理貨品,時間飛快流逝,除了幾個零星的客人上門買行動電源、手機配線,完全沒人上門買高單價的商品,例如電腦、螢幕。

她趁沒客人時,打開電腦螢瀏灠網頁,察看竹笙電腦的臉書,是否有網路客人詢問問題。

程佑華整理完倉庫又出門一趟,買中午的便當給妹妹吃,他折返回店裡將便當放在櫃檯上。

「我得帶老婆去看醫生。」程佑華買便當時接到妻子的來電,叫他回家一趟,他自口袋拿出一個信封,「房東下午會過來一趟,幫我把租金交給他。」

程凱怡接過裝了錢的信封,「請的助理什麼時候上工,我不想每週都來幫你顧店。」

「新請的助理小吳,下午一點會到。」程佑華的手機再度響起,他接起手機匆忙地往外走。

「太好了,終於能擺脫無聊的日子。」程凱怡說。

終於有個新助理和她一起顧店,終於能在週未大睡一場,不需要來這裡幫忙大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