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一百萬個被打碼的話題|接受空相、停止空轉然後筆直往前行

(编辑过)
世間有幾樣東西會讓我作嘔,難吃的食物、偽善、還有聞起來臭的東西。

面對時代的傷痛是一整個社群的命題,雖然沒有教科書但總在跌撞中悟出。

現在的人,總是以自己的傷口來傷害別人、讚一踩一、執迷然後為此自豪,扭曲的心靈和無盡的欲望,沒有神明的國度裡發展是硬道理。我好想看時代的業力爆炸啊,應該會像煙花一般照遍夜空。

在這個香港生存,只要是個正常人,就少不免一直花錢,通勤、吃飯,然後你要祈禱自己不要大病,或是沒有公立醫院精神科紀錄,能買個醫療保險,不然打橫進醫院的時候還不知道怎樣算。

我的腸胃會拒絕不好吃的食物,吃太飽也會拒絕,起床也會,就在一直反胃、想吐和已經吐出來的狀態間徘徊。或許在香港生活的,每個人都有確診了或是未確診的精神病吧。

「得了精神病之後我人都精神多了」身邊的病友總是在自嘲,我也是一份子。

bipolar depression、eating disorder、焦慮症、解離症(解離失憶傾向)和長期睡眠障礙,已經讓我覺得,什麼都沒有所謂了。吃好、睡好已經是幸福到要流淚的事。很慶幸如今精神病/心理疾病的污名化已經退減了很多,但自己覺得,人們的病識感還是不夠。自己兩年前寫過,病識感有幾個層次,意識到自己有病、知道有病是不好的、知道不好然後會主動求助。如今很多不同心理/大腦疾病的自我測量表,大家都好喜歡自己填完之後po上網打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覺得 下一步可以是找心理學家討論解決方法,找輔導員傾訴看看會不會好一點,都不好就看醫生。

自己的精神病是因為在街上昏倒、入院,然後在急症室遇到很好的急症室醫生過來聊天,然後被公立醫院系統發現的(之前看過私家的 好貴 貴到無法去複診)因為2019的陰影,自己真的覺得再也撐不下去。吃了一年半的SSRI,維持人模人樣的想死狀態(25歲以下的患者吃有機會提高自殺念頭)。數算日子的方法,就是藥盒少了切開了的藥,然後又要從藥海裡面拿鋁箔包的藥出來,用筆刀一粒一粒在切,這個過程讓我覺得很治癒。像畫纏繞畫、塗顏色、切菜一樣,大腦放空,或者想著什麼雜念,然後慢慢做事,反正也沒有別的東西要做。主診醫生在無通知下換過幾個(第一個走之前有跟我說,還有跟進的臨床心理學家也是,說她要離職了問還需要新的心理學家支援嗎?因為這個太投契、找新的可能很難夾於是就說不用了),然後在我減藥的路上就是一直一直在跟新的醫生在解釋自己現在已經沒事、在穩定上學上班、裝成正常的樣子,繼續做個不正常的人。

到底什麼是正常?

這個荒謬的世界和中國、還有香港嗎?

六月又快來了。

我拿著你給我的刀子,在內心自我傷害。

不要忘記這個世界是荒謬的,不用太認真過活。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嘻

這篇的關聯作品都是我的精神病log,還有一篇六四感受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