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Fountain翻騰三周半

(编辑过)
在我的中學入口有一座噴水池,相傳是很久之前從半島酒店搬去的(有相關的歷史圖片)自入學以來很多大小事都在fountain周圍發展,fountain area是承載著我青春的印記。翻騰三周半(Fountain de Chopin)是我最近剛認識的爵士樂教育推廣團體,在新蒲崗有一個活動場地。

「黃藍兒女志堅剛~」配合著班上同學設計的動作和舞步,唱著真光歌、流行曲改詞和各班級原創歌的medley,每年的校慶合唱比賽(一般稱為Doreme)都是校慶的重頭活動之一。距離我中五最後一次參與時,已經過了八年了。時光荏苒,那個青春魯莽的我早已遠去。

2018自己校慶回去的照片 經過n次壓縮超級模糊

在新蒲崗工業區,我抽了一口煙,發現自己本來就是師長眼中在高中變壞的學生。可是我比較喜歡如今有個性的自己。在垃圾桶的煙灰缸弄熄煙頭,丟好,就像一切都在風裡飄散,如同沒有紀錄下的思緒、音樂,留下口中的苦澀。一切我珍惜的事物都有可能在風中消散,而因為珍惜、在消逝那刻才無比心痛。最近收到喜歡的茶室一年後可能結業的消息,但也有朋友說想要開茶室邀請我寫點文字和音樂一起發掘可能性。四月中的我一直在實現自己的願望、也一直向宇宙發願,悲喜交集。然後過勞了,我在五月一日跌傷腳了,神明大人也看不過眼想要我休息。我從fountain撈起一杯涼水,一飲而盡。

曾經一段時間我很討厭部分師長的善意,總感覺他們是偽善地執行自己的工作職務。自己也從「被基督教感動到」轉為中立但想要了解不同宗教觀念>>不喜歡一神系宗教。讀哲學系的Understanding Morality就開始理解有些人從小都在「善」的環境裡面成長、有一套清高的價值觀而且容納「惡」的額度沒有那麼大。而善惡本來就不是二元對立,是一種光譜,是多維度的概念。很多老師同學對我的印象都是「我行我素」、有自己的一套之類的,在班上我不是最努力的一個,可是我會裝作努力、默默做事、然後努力交齊功課直到自己受不住為止。

在中五的尾段、中六的開學,受的壓力和情緒大爆炸了,「神來之筆」被抽走了、再寫不出文字了、要離開自己成長的校園電視台了,感覺自己失去了靈感和獨特性,成為了「應屆DSE考生」這個集體的其中之一,每天上學路上走到五樓最頂層的課室,想著的就是「要是我向fountain一躍而下,到底會濺起多少水花和灑出多少血」,還有五樓好像還不夠高、還是不跳好了。對不起呢,文學老師 我總是寫這種負面的東西w。如今我跳下的不是中學那時的fountain area,而是無止境的爵士之海。切分音、大調小調和弦、無定向的節拍,讓我想起中二三開始聽的數字搖滾(math rock)也讓我感覺多年來學琴所學的東西連結了起來。

Link Your Wish.

突然想起這個Hololive fest的副標題。中四五時候的自己很obsessd with UX/UI design和AI,想要寫一個叫「桂子的隨性謊言」的AI chatbot,作為我死去之後、朋友家人的娛樂/憑記,然後還有個live 2D的形象讓大家看著。這些願望在今年都有人實現了,AI內核(由開發者Vedal親自開發而非GPT based)、有live 2D的Neuro Sama開始了在Twitch的直播,還有個Youtube channel。知道自己的願望並不是天荒夜談那刻很感動,雖然VRoid在2021左右出最後beta版的時候自己也有弄一個自己的3D模型,可是因為技術有限而弄不好衣服...我曾經也在這邊提過,我以前的夢想是靈堂輓聯寫著英年早逝、三十歲前死,可是遇上男友(現在的婚約者)後就覺得三十歲不夠用了。去了懂得中西命盤的師傅那裡看之後就覺得,2015-2021左右的自己沒自殺實在太好了...(那邊是人生低谷)要好好抱擁那個堅持著的自己。被很多不同的人問過不覺得大學畢業才一會就準備結婚不覺得太快嗎?我不覺得。這個人生是我的,這個伴侶也是我的,有無數次被鼻鼾吵到睡不著然後在想是不是這樣就一世的時候、後悔過跟誰在一起的時候,可是被求婚那時還是泛著淚點頭答應(然後不知要做什麼w)嫁啊 一定嫁啊w 會有人養我耶~(說笑,自己還是有人生藍圖和自己想做的事)

我就是如此寄蜉蝣於天地,希望成為野放茶山上的一隻小蟲,再沒有任何煩惱地生活在好山好水之間,然後想著漫無飄渺的事物、想著「情緒勒索」這個概念可能已經成神了、想著無止境的哲學和美學問題、然後咬一口茶葉,「貢獻」一下讓茶葉有蜜香的風味(是的 蜜香風味的茶的香氣來源是一種蟲咬過之後帶出的)。如今,呷一口蜜香紅玉紅茶,即使冷泡也很滋味,而且茶已經被我儲存了很久,遠超過建議保存期間了,可是還是很好喝。

在校慶前後跌倒然後斷骨,這是第三次發生的事件,自己已經設想好了師長們說「阿kay!你又跌斷腳?!」之後要回答「沒錯!這是戰損復刻版的校慶裝備!」這樣回答,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今年的校慶會跟小崎一起遊覽(大概只能一直搭電梯了...明明依山而建的樓梯才是我的記憶。雖然中五的大型校慶我也是跌斷腳了,常常搭體育館到操場的電梯)很期待幫小崎影相、還有小崎幫我影相、還有跟相熟的老師和職員碰面!大概自己已經過了那個會討厭母校的中二歲月吧,雖然不喜歡的記憶還殘存,可是已經三年沒辦遊藝會了真的很期待...

中學fountain帶給我的記憶也不只有負面的,很多很青春美好的事也在那裡發生。中一剛入學時在fountain集合準備AYP行山、中二突然試後活動有個要我們集體創作一些影像作品的project、中三那時弄了陶器然後同學的佳作會放在那邊、中四那時聖誕聯歡會後夜晚在fountain邊亂跳舞、中五終於每天看著圍繞fountain的伯利恆之星回到課室、到中六speech day在那邊影相...(沒有畢業喇 重鬱到考不了mock、補考也拒絕了只有修業證書)原本想帶大學畢業袍回去影相的,可是回家一趟實在太遠路了,還是下次再算吧~反正這麼大的fountain應該不會被搬走的。

別人看藍布長衫的校服,會覺得好看、很吸引(畢竟我自己也是因為校服而被吸引入讀的)我看到藍布長衫,尤其是現在在街上看到穿著的學生們,會有種歸屬感。現在跌傷了腳住在將軍澳的男友家,昨天在洗傷口的路上看到穿著母校運動服的學妹,也突然精神了一下,想起「是學妹耶!」然後想起是Doreme歌唱比賽的季節。中五的時候邊趕IES邊練Doreme,還有絕望地想自己班怎樣也無法超越隔離班的演出,全班到同學家裡練習時候看到Zoe同學剪輯的花絮影片全部人哭到扭成一團(?全部都是我很珍惜的記憶,是我一生的寶物。偌大的校園、浩瀚的宇宙裡,遇到你們我真的好幸運好幸運...謝謝6D皇朝的你們。謝謝跟我在一起過然後還是朋友的Jenny、還有帶我進kpop坑的Vivian(也啟發了我學西班牙文w)、還有中文堂的同桌Cody 常常看著她在忙學生會的事、還有參加過的「文學系」社團,在那裡得到自由寫作和投稿的機會,讓自己的文字被比較多人看到、不少得最有歸宿感的校園電視台TrueVision,要謝謝各位指導老師和康哥,我留下太多腳毛和血淚在這裡了ww也是我開始打音game的原因(當初說是練習手眼協調lol。

特別想要謝謝中二時候的Leanne同學www 不知為何大家一起做IT prefect的時候總是一起吵架,可是又能和洽相處,像是rival一樣的關係,可是在我高中中文課喪氣時又莫名會得到間接鼓勵。成長了才發現這種rival很難能可貴,可能再也遇不上的了;w;

好青春啊...(我的社交障礙魂在爆炸中 原來我有過不那麼障礙的時候)痴線,真的好青春...

這裡快三千字了耶 痴線的...係究極的愛啊(最近在看《我推的孩子》很喜歡「謊言是愛」這個概念qwq

爾乃世之光。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4-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