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38:鐵板燒

  總算是下班了。

  走出公司大門,我虛脫般的鬆了口氣,揉著疲憊的肩膀等待電梯。

  沒想到為了準備明天的開會資料,竟然加班加到這麼晚,現在都已經晚上十點了。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我才意識到還沒有吃晚餐。

  「去吃點什麼吧。」

  離開辦公大樓之後,我走在有些冷清的街道上,尋找著還在營業的餐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太晚的關係,大部份的餐館都已經打烊了,不過所幸過沒多久我就找到了一家還在營業的鐵板燒店。

  可能地處偏僻,公司附近的餐館真的很少,現在放眼所及只剩下這家鐵板燒,根本沒得選擇。不過嘛,反正我也不討厭鐵板燒啦。

  「就吃這家吧。」我走進店裡。

  一進去就覺得店裡超冷清的,一個客人都沒有……不對,有一個穿著黑色帽T的客人坐在吧台的最角落,而廚師正在他面前的鐵板上將食材煎得滋滋作響的。

  剛好那位客人左手邊靠著的那面牆也是深色系,所以我看進店裡的第一眼才沒有注意到他吧。不過現在看著這位客人的背影我卻覺得有點奇怪,他頭上戴著帽T上的帽子。暫且不說現在天氣有點熱,有人會像他這樣戴著帽子吃鐵板燒嗎?

  雖然沒有看見長相,但我卻可以感覺到這位客人渾身散發出一種非常陰鬱的氣息。

  但也不干我的事吧。

  我選好吧台上的位子坐下來,正要點餐的時候,廚師卻跟我說:「不好意思喔,可以請你坐這邊嗎?」廚師指的是那位客人右邊的位子。

  嗯,廚師的要求我是可以理解啦,因為客人少的時候如果坐近一點,之後廚師清理鐵板就只需要清理一塊區域嘛。

  「好。」我答應一聲,換坐到那位客人的旁邊。

  點好餐之後,我拿起手機一邊滑臉書一邊等餐。廚師煎好旁邊那位客人的餐點之後,開始煎起我的豆芽菜。

  聽我爸說過,所謂的鐵板燒就是將食材煎好之後,放在舖了錫箔紙的鐵板上才算是道地的鐵板燒,因為鐵板上的餘溫可以延長食材的熱度。所以我每次只要吃鐵板燒都一定是坐吧台。

  這時候豆芽菜已經煎好放在我面前了,但我還不想動筷,我的習慣是等所有菜全部上了之後才開動,所以我繼續低頭滑著我的臉書。

  隱約間聞到一股焦香味,大概是在煎我的牛肉了吧,這味道光是用聞的就覺得一定很好吃。我一邊看著臉書上那些無聊的資訊一邊心想這家店真是來對了,等等先拍個美食照再開始吃吧。

  「啊~~!!這……這位客人,你在幹什麼?快住手啊!」

  猛然聽見驚慌失措的廚師大聲慘叫,我嚇了一大跳,抬起頭順著廚師驚恐的眼神往旁邊的客人看去。

  這位客人將他的手掌整個緊緊的貼在鐵板上,手掌與鐵板接觸的部份冒出陣陣白煙,手掌旁邊是廚師幫我煎到一半的牛肉。

  人肉和牛肉,一起在鐵板上滋滋作響。

  我這才知道剛剛聞到的焦香味是從他手上飄出來的。

  這這這這這……這是什麼情況啊?!我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恐怖景象。

  而這位客人,雖然他的右手手掌一直貼在鐵板上,而且眼看著再不翻面的話整個手掌心就要燒焦了,但他完全不為所動,仍然是一派輕鬆的坐在椅子上煎著自己的手,一副好像這樣煎著自己的手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一樣。

  然後,他翻面了,似乎是打算把自己的手背也給煎熟。而可能是煎之前沒有上油的關係,他翻面的時候,手掌心的皮膚還黏在鐵板上,從被撕裂的皮膚裡可以看見他的肉已經煎成了雞肉般的乳白色。

  「真的不痛呢……真的不痛……完全不痛啊……」客人的嘴裡輕聲細語唸唸有詞。

  「不要在那邊看,快點幫忙把他的手拉開啊!」

  突然聽到廚師大喊,我才驚醒過來,覺得繼續讓他煎下去真的非常不妙,於是趕緊放下手機去抱住那位客人的手臂,想要把他的手從鐵板上拿起來。

  但我越是使力,他越是倔強的硬要把手貼在鐵板上,不知道是我力氣太小,還是他力氣太大,我竟然完全扳不動他的手。

  廚師因為隔著吧台的關係碰不到客人,所以他也趕緊放下煎鏟從吧台裡跑出來,幫忙我把客人的手拉開。

  合兩人之力總算是把客人的手拉開了。而這時,我才看清楚他帽子底下的表情。

  眼睛瞪得大大的,兩個嘴角咧開擺出非常詭異的笑容,同時還一邊唸著「真的不痛欸……根本就不痛啊……不痛啊……」

  天啊,微笑不是一種表達友善的表情嗎?為什麼這個人的微笑看起來這麼恐怖,甚至帶有濃濃的哀傷?

  看見他那嚇人的表情,我有一度想要放開他的手並逃得遠遠的,但是生怕他又開始煎自己的手,所以也就忍住心裡的恐懼把他的手抓得死死的。

  「拜託你先幫我抓好,我打電話報警!」廚師說著趕緊拿出手機。

  少了一個人幫忙壓制,原本我還擔心自己的力氣贏不了他,但廚師放手之後,這位客人卻好像沒有再將自己的手放上鐵板的意思。

  他只是一直看著自己的手,然後一直笑,笑得讓人心底發毛。

  我看著廚師在電話中將店址告訴警察後,不禁覺得有些安心。雖然這個怪人的手被煎熟了,但至少他還笑得出來,表示沒有生命危險。一切只要等到警察來了之後就可以落幕了吧。

  「你你你……你在幹什麼啦!不要這樣啦!」

  突然廚師又一邊大叫一邊衝到我們身邊,猛力拉著這位客人的手。

  「咦?」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了,轉頭一看我差點暈倒。

  他的大姆指已經被他自己吃掉了。

  客人嘴裡嚼著自己的大姆指,手掌上只剩下四指。

  沒想到他居然趁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開始吃自己的大姆指啊?!要不是廚師發現得早並且衝過來把他的手拉開的話,他可能連自己的食指都啃下來了吧!面對這個瘋子真的是一刻都不能大意啊可惡!

  於是在警察來之前,我跟廚師兩個人只好一直拼命的用各種方法架住他的身體,讓他再也不能亂來。

  「一點都不痛……一點都不痛啊……」

  後來才輾轉得知,那位客人最近被醫生診斷出他罹患了「後天痛覺缺失症」。罹患這種病的人會完全失去痛覺。嗯,雖然乍聽之下有點令人羨慕,但其實痛覺是人體非常必要的功能,痛覺可以幫助我們躲避危險,如果失去痛覺的話,可能走路去踩到釘子都不知道,沒有痛覺來提醒我們將傷口早作處理的話,後果可是非常不堪設想的。

  而據說這位客人他一直都是個完美主義者,當他得知自己患了這種病之後,才因為受不了打擊而喪失理智,進而做出把手煎熟的瘋狂舉動。

  我的媽呀~~沒想到我只是吃個鐵板燒而已也會遇上這種事,這都什麼跟什麼啊真是的!

  2016-12-21 01:08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