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血界戰線

類型:魔幻/戰鬥/搞笑

~Blood Blockade Battlefront~

別名:幻界戰線

#第一季全12集+1集OVA

#第二季全12集《血界戰線 & BEYOND》

推薦度 4⭐️⭐️⭐️⭐️
畫風 3⭐️⭐️⭐️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自從美國紐約崩壞後,在一夜之間便架構成了「赫爾沙雷姆茲·羅特」這個魔都。在連繫著異世界與現世界(即人類居住的世界)的這個魔都裏,有一個為了保持世界平衡而在暗地裡非常活躍的組織"秘密結社萊布拉"。而主角則在一連串的巧合下,加入了"萊布拉".......

主要角色介紹:

萊昂納多·渥奇:別名為"雷歐"。擁有讓妹妹犧牲自己的視力換來的「神之義眼」,為了恢復妹妹的視力而成為"秘密結社萊布拉"的成員。戰鬥力相當低下,但能看見連人狼也看不見的東西。擁有讓他人共享視覺的能力,不過使用過度會導致腦袋發燙、眼球有灼燒感及冒煙。

克勞斯·V·萊因赫茲:"秘密結社萊布拉"的首領。與粗獷的外表不同,其實是名溫和的紳士,有點天然呆。使用的格鬥術為「布雷格利德血鬥術」。

札布·雷夫洛:"秘密結社萊布拉"的成員之一。總是試圖擊殺克勞斯,但兩三下便會被打成重傷。被周圍的人視作愛製造麻煩的笨蛋,愛招惹異性,但戰鬥技巧一致被認為是天才。時常在雷歐面前擺出前輩的架子。是鬥流血法·火神的繼承者,使用將血液變成刀刃狀的劍術。

珍·皇:"秘密結社萊布拉"的成員之一。總是對札布擺出明顯惡意的臭臉。真正身份是"不可視的人狼",能夠稀釋自我的存在,不被任何人或物偵測得到,但使用過度的話自身的存在會直接「消失」,一切存在過的痕跡皆會被抹煞。

史帝夫·A·斯塔費茲:"秘密結社萊布拉"的成員之一。性格穩重溫和,使用的格鬥術為「高速踢技·艾絲梅拉達式血凍道格鬥術」。

心得(含劇透):

無可否認的是,札布的戰鬥技術確實一流,但他平時對雷歐的態度真的太沒禮貌了,因為雷歐太弱所以對着他時總是很自大這一點我能理解,不過稱他為"陰毛"甚麼的就有點過分了吧....

不過雷歐的戰力低下這點毋庸置疑,我一開始還為此感到有點厭倦,因為他總是陷入不同危機的同時又不能自救。

嘛,不過之後才發現他那雙"神之義眼"雖然是把雙刃劍,但確實是不可缺少的戰力。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解釋給予"神之義眼"的那位妖魔到底是甚麼來歷這點倒是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

而且我總是忍不住在心裏吐槽那些格鬥術的名字這麼長(其實是超級長)是想怎樣,真虧他們能記住所有招式的名字....(真心佩服

話說那十三王的身份也謎團重重,不僅出現得很突然,每次製造混亂的原因竟然都只是因為覺得"無聊"?!而且除了"絕望王"還有點威嚴及震懾力以外,"墜落王"及"偏執王"則完全是充滿歡樂氛圍,難以想像其實他們也是這個世界的威脅之一。

但我其實不太能理解這部動漫的世界觀,說是複雜嗎?不算吧,起碼我還是明白這個人類與妖魔共存的世界是怎樣出現的。但一開始沒有仔細弄清楚的話就真的不知道敵人們到底是為了甚麼而戰。而我就是這樣,所以追看完整部動漫後我唯一知道的便是敵人除了十三王以外還有吸血鬼(話說他們好像有關聯?)但其實直到最後一集裏克勞斯和"絕望王"決戰時,我還是覺得不論是"絕望王"的出現還是他與主角們戰鬥的動機都還是解釋得不清不楚的......

此外,這部動漫的戰鬥場景讓人感到有點蠢蠢欲動,節奏不會拖泥帶水,而且戰鬥發生時通常都會波及到很擴闊的範圍,那時候的場景挺震撼的(但事實上整個氛圍都很悠閑的説

如果.... 要說比較喜歡哪種能力的話,我想我會選擇雷歐的"神之義眼"吧.... 因為那雙熒光藍色的眼珠有點機器、科幻的感覺,重點是顏色清澈得真的很漂亮!!好像有點理解為何"絕望王"想得到這雙眼睛了...(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