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DECA-DENCE

類型:戰鬥/魔幻/奇幻/科幻

~Deca-Dence~

別名:沒落要塞

#全12集+1集OAD

推薦度 4⭐️⭐️⭐️⭐️
畫風 3.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人類因為突然出現的未知生命體"葛多爾"而面臨滅亡危機,幸存下來的人類為了擺脫牠們的威脅,建造了高度為3000M的巨大移動要塞「DECA-DENCE」,順利的過上了平穩的日子。而住在「DECA-DENCE」裏的人類則分為兩部分,分別是與"葛多爾"戰鬥的戰士,稱為"齒輪(Gear)"、以及不具有戰鬥能力的,稱為"油輪(Tanker)"。某一天,夢想著自己也能成為"齒輪"的"油輪"女主角,與「DECA-DENCE」的修理工男主角相遇了......



主要角色介紹:

鏑木:是"DECA-DENCE"的裝甲修理人,性格沈默寡言、冷淡。曾經是最厲害的戰士,現在卻對戰鬥不感興趣,無精打采的度過的每一天。

夏芽:是"DECA-DENCE"的裝甲修理人,在鏑木的手下工作,性格開朗活潑。小時候被"葛多爾"襲擊,失去了父親和右臂。夢想能夠成為"齒輪"並與"葛多爾"戰鬥。



心得(含劇透):

這是劇情欺詐了吧(笑ww

第一集裏講述的是”葛多爾”的出現使人類的性命受到威脅,而他們只能戰鬥才得以暫時擺脫他們的侵害。結果在第二集裏,又出現了另一個新的世界觀,讓我困惑得不行、完全不明白劇情君到底想表達甚麼,難道是想講述另一個新的故事,兩條劇情線並行嗎??

結果.... 好吧,原來現實世界裏的人類早就滅絕了。

女主角的身世值得同情,但她竟然是Bug、已經是字面意思上的死亡了.... 後來男主角因為懷疑她的存在而重複翻看了她這個遊戲角色的過去經歷片段並找尋線索,這舉動也讓我驚覺原來在現實世界中還生存着的真的只剩下生化人、人類已經滅絕了(這個想法讓我有一𣊬間不懂得如何反應....

不過,Bug歸Bug,那隻白毛”葛多爾”真的很可愛的說!!雖然牠的樣貌確實怪異(喂)所以當男主角下定決心要重新設置遊戲設定,並消除掉”葛多爾”的存在時,真的讓我有點難過。

雖然男主角想更改遊戲設定的動機是因為不想再次欺騙女主角、想讓她攞脫"被人控制的程式"這個命運,但是他說女主角拯救了他甚麼的,說實話.... 我完全不知道女主角到底做了甚麼對他來說這麼重要,除了她的積極開朗、努力克服困難的性格.... 就只有這樣嗎?沒了...?

她也沒有特別對男主角做過甚麼啊.....

而且當男主角向女主角透露世界觀的事實後,對方會覺得他欺騙了自己也是正常的。但我在知道男主角是唯一一個不當人類是程式的生化人、以及他能夠理解人類的感受後,我覺得女主角實在沒有理由向他發怒(當然!!這是我身為旁觀者並知道一切劇情的前提下

話說女主角對於自己其實只是一個遊戲程式、一直生存着的世界被人告知是假的、自己還是一個本來已經死亡的Bug甚麼的,她的接受程度也太高了吧w 

除了世界觀以外,最後劇情高潮的部份也是大反轉(即男主角和他的同伴為了對抗遊戲管理者而冒險的劇情)男主角的大膽程度真的出乎我意料,竟然會無視自身存在會被抹消的可能性,與同伴一同籌劃成功機率基本上只有0.01%的計劃...(誇大了

至於最後的”葛多爾”大Boss,他的本來樣貌其實挺可愛的說,結果卻因為某些生化人只把牠當成普通的遊戲程式,不斷虐待他而導致黑化(在這裏我再次為白毛”葛多爾”是被男主角遇到而感到慶幸...)雖然牠會黑化也是在所難免,不過當牠為了得到能量而吃掉曾經虐待過他的生化人,全身是血的模樣真的有點可怕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