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FAIRY TAIL

類型:熱血/戰鬥/成長/冒險/友情/勵志/魔幻

~Fairy Tail~

別名:FAIRY TAIL魔導少年 / 魔導少年 / 妖精尾巴 / 妖精的尾巴

#第一季全175集+10集OAD 

#第二季全102集

#第三季全51集

推薦度 5⭐️⭐️⭐️⭐️⭐️
畫風 4⭐️⭐️⭐️⭐️
劇場版 -- 鳳凰的巫女
            -- 龍之淚



劇情介紹:

故事背景是一個充滿魔法的世界"亞斯藍德",負責給魔導士們介紹工作的組織為"魔導士公會"。而女主角一直希望能加入位於菲歐烈王國的一個魔導士公會"妖精尾巴",因為那裏聚集了很多厲害的魔導士。透過與公會的同伴們一起做任務,她開啟了一連串的冒險旅程......



主要角色介紹:

納茲·多拉格尼爾:男主角,妖精尾巴公會的成員,是"火之滅龍魔導士",別名為"火龍",也是哈比的拍擋。性格直率,所有行為都是照著本能行動,總是會做出不同常人的反應。最適合的食物是各種「火焰」,乘坐交通工具時會嚴重暈眩至無法做任何事情。

露西·哈特菲利亞:女主角,妖精尾巴公會的成員,是"星靈魔導士",性格開朗堅強,總是能夠在關鍵時刻找出方法解救大家。對星靈的態度相當尊重溫和,因此備受他們的愛戴。

哈比:妖精尾巴公會的成員,喜歡夏璐璐。是"翼之魔導士",也是納茲的拍擋,從小時候起就一直黏在對方的身邊。戰鬥能力低,常常不看氣氛發言或行動。

格雷·佛爾帕斯塔 :妖精尾巴公會的成員。是"冰之造型魔導士",修練造冰魔法時養成了裸露身體的習慣。遇到無法容忍的事情時會勇往直前。

艾爾莎·舒卡雷特:妖精尾巴公會的成員。是"鎧甲之換裝魔導士",也是公會裡的S級魔導士,別名為"妖精女王"。性格非常正經且一絲不苟,有着毫不遜於男性的氣魄還有領導者的風範,因此在關鍵時刻公會裏的成員都會聽從她的說話。

温蒂·瑪貝爾:妖精尾巴公會的成員。是"天空之滅龍魔導士",別名為"天空的巫女",也是夏露露的拍擋。性格內向單純,擅長治癒類魔法的後援,但無法治癒自己。雖然是滅龍魔導士,但乘坐交通工具時不會感到暈眩。

夏露露:妖精尾巴公會的成員。是"翼之魔導士",也是溫蒂的拍擋。擁有預知能力,性格高傲,不易接近。



心得(含劇透):

整部動漫裏一直強調同伴之間的不離不棄、堅守着自己與同伴們的信念。

公會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一個隨時敞開大門歡迎他們回來的"家"。那並不是任何有關於愛情的表現,而是比家人還像家人的強烈牽絆,使他們即使自己傷痕纍纍也好,無論任何時候總會把同伴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自信滿滿的擋在對方面前並說句”交給我吧”。

對於新加入的同伴,他們是絕對歡迎的,因此才能寬恕曾經對他們的同伴造成重傷的敵對公會,並接納其中某幾個魔導士的加入,而這也讓他們在不同其他公會之間的人緣很好。當之後城鎮被黑龍襲擊時,其他公會才能二話不說的協助妖精尾巴,一同擊退黑龍。

而對於不把同伴放在眼裏的人,即使是會長的孫子也好,為了公會裏的其他"孩子",他也會下定決心地把自己的孫子逐出公會。會長即使犧牲自己也要保護"孩子們"的決心,讓我不知道因此而留下了多少眼淚(哭......

理所當然的,公會的同伴在關鍵時刻也會挺身保護會長。

有好幾次會長已經決定要留下來犧牲自己並擋在"孩子們"的面前了,但他們絕對不會認同同伴之間”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舉動,所以無論多少次,他們總會跑回去擋在會長面前,試圖用自己的力量去保護一直都站在他們面前的”父親”。

他們在天狼島上被黑龍攻擊時,即使到最後也不鬆開同伴的手的那一個場景真的讓我很印象深刻,任何人都認定他們已經死亡了,但經過七年後,站在公會大門前的依然是他們不變的身姿。

雖然很吵鬧、一言不合便會動手打架,弄得公會裏的桌椅總是因此被他們損毁..... 但即便如此,這才是他們熟悉的妖精尾巴。

不過說是催淚番.... 也不算是。無論是哪一個公會成員,即使他們遇到看似敵不過的敵人,籍着與同伴的牽絆及信念,也會讓他們一次又一次的鼓起勇氣向前踏出一步。

所以說到底其實是"感動"。

而且即使自己受傷頗重,這也絕對不會是讓他們放棄的理由,他們即使受重傷也會挺直腰杆的、拼盡全力戰鬥。只要威脅到他們的公會,他們總會把個人感情為居在第二位。

可惜想要進步、得到銳變便總會有人因此而犧牲,儘管萬分不捨,也只能看着自己親近的人漸漸消失在眼前。不論是格雷的師傅、還是養育滅龍魔導士們,視作為父母的龍也好。

追看完整部動漫後,我發現這很明顯就是”有情人終有眷屬”嘛!超級多cp的說!!(雖然遺憾的是有幾對還是處於曖昧階段啦

竟然連格雷的CP也終於有所發展了!!而我覺得最幸運的莫過於初代會長與黑魔導士的CP,他們的感情從上個世紀便一直延續下來,但由於自身立場的不同,直到最後也只能隱晦的向對方表白句便雙雙消失在這世上.... 所以當看到他們一起轉世並再次相遇時,真的替他們感到慶幸。

而當艾爾莎與她的CP對象的關係再次和好後,她與對方有些較親密的接觸時那害羞的模樣簡直變成了另一個人ww 不過這對CP是我第二覺得遺憾的,因為他們也不斷在錯過,每一次都是差一點點了,卻總是因為對自身的束縛或是覺得未到合適的時機而擦身而過,但幸好劇情君在最後還是暗示了一點這對CP將會在不久後便會開花結果wwww

這部動漫的劇情線很長,世界觀也很大(不僅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公會,之後更會因為空間扭曲而穿越到另一個平行世界裏)可以把它分拆成幾個"大型事件"(當然時間線是連着的)不過基本上我總是會因為他們的戰鬥場面而激動得不行或是被他們堅持着的信念感動到眼框泛淚就是了ww

總而言之,雖然這部動漫的心得好像寫得有點含糊 ?但反正對於我來說,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不給這部動漫滿分。真心的,它讓我領悟了太多道理、也讓我看到了太多的甜酸苦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