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莉呀Olia
歐莉呀Olia

曾經在市場擺攤和澳洲打工渡假的女孩子,我認為每個人都要遇到挫折後才能變得更好,最近有很多想做的事,在這裡是因為我想把我想做的事付諸行動!!所以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些建議吧 Love you~

2020聖誕節交換禮物看出人性小心機

這篇文章是有關於今年聖誕交換禮物小故事,故事裡有個女生,先暫時稱她叫小美

交換禮物遊戲規則:12個人,抽1~12個號碼,1號開始可以去禮物堆裡先挑禮物,2號可以選擇搶1號的禮物,或是到禮物堆裡挑禮物,以此類推,被搶禮物的那個人可以選擇繼續搶別人的,或是一樣到禮物堆裡選禮物,一個禮物最多被搶3次。

以往每年交換禮物金額500塊,但今年金額無上限,聽起來就超難買,我準備了一罐西班牙的玫瑰葡萄酒,店員說喝起來的味道很像香檳,遊戲開始前,我「不小心」瞄到小美的禮物是紅色包裝,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小美強調她的禮物很好,還一直問可不可以抽自己的禮物,輪到她的時候,她選了一個和我瞄到幾乎一模一樣的禮物,我覺得好奇怪,不是說不能選自己的禮物嗎?

感覺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所以輪到我的時候,我就搶了她的禮物,沒想到她又搶了我的禮物,被搶當然搶回來,到我手上時,這個禮物已經被搶了3次,所以這個禮物就變成我的Ya~,換我拆禮物時,協理說我真有眼光,選到她的禮物,我當時還一愣一愣的,這不是小美的禮物嗎?什麼時候變成協理的禮物了?瞎貓碰上死耗子,打開是Apple HomePod mini,哇噻,智慧音箱,市價$3000,今日最大獎,好幸運!(這輩子還沒抽過什麼大獎哈)

Apple官網圖片


後來我一直很疑惑,小美為什麼要堅持搶這個禮物,有柯南魂的我當然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我問小美,你知道這是誰送的禮物嗎?她說不知道,只是覺得她很輕而已,沒道理呀,她就是看起來臉色怪怪的,後來我認為小美知道這禮物是協理的,因為依照到公司的順序,小美和協理一樣最早到公司,協理在放禮物到禮物堆,小美就看到了,所以她作弊?

回家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我是她(假設她真的作弊),看到協理的禮物,我會不會也假裝不知道,去搶協理的禮物,也許我會,但我會很有罪惡感,也許我不會,我會跟主持人說我有看到禮物,所以規則要不要改抽籤的方式,那你會怎麼做?But anyway 還是很開心今年抽到不錯的獎品,表示好運還沒跑~

喜歡我的敘事風格嗎?喜歡的話記得幫我拍手+追蹤Love you gu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