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人Juvenile
少年人Juvenile

少年人是狂妄、是愚昧、是魯莽 少年人是謙遜、是聰穎、是謹慎 不要跟人説你是少年人,因為你還不是; 不要跟人説你已是少年人,因為你還不配。 當然,筆者也只是位,説我是少年人的少年人。

基督教家庭的歧意1

基督教家庭一定很融洽?一定特別屬靈?一定互相為對方代求?一定會互相學效耶穌基督?

筆者生於基督教家庭,卻觀察到一個微妙的現象,從幼年就上教會的,大多在少年時便不太願意到教會去,彷彿不知到教會是為了甚麼,有些少年還會上教會,但卻是為了跟朋輩相聚,而不是跟主相聚。

我不會説他們做錯了甚麼,畢竟筆者自己也曾離棄基督,不過正當人走偏了路,才會明白何謂「正路」。但依我所見,能在少年時經過思考,經歷恩典而重新回到教會的人,一定都對信仰有一份執著,不輕易信,也不輕易不信,反正我珍惜一切經歷。

很多人認為基督教家庭一定相處得很好,有心事會互相禱告,可是筆者見更多的是,他們並沒有太多在教會外談及信仰的時間,彷彿教會是教會,家裹是家裹;彷彿信仰是信仰,生活是生活。

他們或許定期一起上教會,一起聽道,但卻沒有鼓勵對方一起把信仰實踐到生活上,沒有讓他人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樣式,所以他們沒有特別屬靈,當然也沒有特別不屬靈,只是沒有特別發揮「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的工作而且。

是有點可惜,但這是現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