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閱讀與桌遊!小王子:駛向群星(3)

接前文

1、閱讀與桌遊!小王子:駛向群星(1)按我

2、閱讀與桌遊!小王子:駛向群星(2)按我

經過前兩篇文章的遊戲設置與規則講解之後,可以開始遊戲。

.

4、遊戲的進行與策略

遊戲順序第一輪,用抽籤決定。這裡的抽籤也可以用很特別的方式,就是由老師握住這個顏色的飛機,再讓飛機分別掉落,第一掉落者(顏色)就是第一個起飛,依序類推。

.

第二輪,就是上一篇文章所說,「最後一位先起飛」,平衡一下各位玩家的進度。因次遊戲不太會落後太多,大多會擠在同一個區塊。

.

遊戲的目標就是飛行的終點,同時在途中收集星星(分數),看誰分數高。

必須說一下的是,這個遊戲有些「策略」要考慮。第一點,就是要快速,要搶到有用的資源。例如搶佔「小鳥雲」搶奪祖父卡。搶快還兩個好處,就是率先通過雲層,可以先選「故事卡」,又或者最先抵達終點可以優先選擇,終點站的「加分卡」。但是,如規則所說,「最後一位先起飛」,衝太快,反而會是最後起飛。因此,如何計算:在重要的時刻,你可以率先起飛,率先到達目的地。就變得很重要。

.

因此,我給孩子的建議是:首先,遊戲一開始要先搶祖父卡。第二,重要時刻,把握率先起飛原則。但是,大家都這樣想的時候,就會非常競爭(這也是這款遊戲好玩的地方)。

.

但是,遊戲本身設計很很多可以獲得分數的地方,也許「和別人不一樣」,有其他意外的收穫,也不一定。

.

總之,這是一款很特別有趣的遊戲。很適合親子共玩。也可以一起閱讀小王子,一起看電影小王子。都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