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給蛙粉們|好久不見!你們好嗎?

要補班很blue嗎?沒關係,來點正能量吧!

給親愛的蛙粉們~

有誰也跟小蛙一樣要補班的嗎?

一早小蛙收到老闆訊息,提到最近業績不佳,要求主管們不能有任何理由,再想辦法衝業績!

立刻壓力山大!尤其今天又要補班!

圖源:meme梗圖

但最近不景氣,去哪生出業績呢?於是決定看看我禪修時買的新書《成佛之禪》,剛好看到這四句法語,內心莫名地平靜許多。 如果你也受到這波不景氣影響,希望對你有幫助!

圖源:Canvas自行製作

愈動盪愈要靜心

最近小蛙很懶得看新聞,不是性騷擾就是幼童被餵藥,還有繼承巨額遺產的高中生事件,看完除了憤怒還有悲傷,覺得同樣身為人類,為何會發生這些泯滅人性之事。

幸好,我還有馬鈴薯和Matters這個小小天地,不管心情好或不好,都會偶爾來露面寫寫文章,即使現在正職工作忙碌,還是希望可以帶些陽光給蛙粉們!

再來很感謝三年前的室友帶我進入了禪修的世界,這三年發現情緒不穩時,會試著跳脫當下,過一會兒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沒有無法解決之事,只有自己困住自己才是真的。如果你也想試試靜心的力量,歡迎追蹤按讚「大安禪修會館FB粉專」、「大安禪修會館IG @daan.zen」,常有免費講座和活動可以參加,讓你更認識禪。

生活很苦,但你們還有我跟愛你的人

從上個月開始,小蛙就發現景氣很差,不只常光顧的餐廳顧客變少,公司業績也持續下滑,這個月更是為了老闆訂出的業績目標傷透腦筋,持續跟我的業務夥伴們找尋方法突破。

小蛙很幸運地不用煩惱家庭和扶養父母,我知道更多人為了扶養父母、小孩在努力,有些人甚至還有房貸、車貸各種債務要背,都比小蛙還要辛苦。

今年深深對物價上漲有感,很多餐點、民生用品有些一漲就是$10以上,但對有些人來說薪水卻沒什麼漲,讓許多人壓力山大。

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努力撐過今年,因為

黑暗會過去,黎明會升起

做善良的人 並試著幫助別人成功

最近看到Gary V的一部影片很喜歡,他呼籲大家做個善良的人並幫助別人成功,這也是我一直秉持的原則。

大家一起共好比自己好更快樂

每日一感恩

看完影片後,小蛙決定每天至少要對一個人表達感謝,比起抱怨,我發現跟人說謝謝,會莫名的開心,更不用說被別人表達感謝!

我對公車司機說謝謝,感謝他把我安全送到目的地;我對同事們說謝謝,感謝他們跟我一起努力讓公司可以撐過這波不景氣;我對朋友們說謝謝,感謝他們分享很多有趣、有用的資訊讓我放鬆和學習。

我要對所有支持小蛙的你們說謝謝

感謝你們一路的支持,讓我這隻平凡的蛙可以帶來小小影響力,希望大家一起做個善良的人,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想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