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學習經歷恩典

今天是機構今年最後一天的培訓日,回看這一年,有起有跌,有失落也有恩典。

或許,年紀真的大了, 一向自信心超標爆棚的我,竟然在年初的一次基金申請失落而休克,並真的暈倒。

我意識上是睡著十數分鐘,但是,實情就是暈倒兩三小時。

太太問我:「為甚麼會這樣失落?」

我說:「不是因為資助不獲批而失落,而是我們表現已被評審即場為評為A+,連我們自己也覺得是近年最好的簡介表現,但卻因為健康及一個莫明奇妙的理由而否決。」「是一種不甘心的失落。」

恩典就是在最失落時才看得見,若「我」在最大時卻甚麼也看不到。

在年中的一次青商前會長飯局中,前輩問了我一個問題:「實在不明白,你靠甚麼生活?」

我當時笑了笑,想回應,但卻不知怎說。

我也曾想過,也計劃過,進行過,就好像各大的機構及社企般,一步一步的規模化發展,越做越大,越做越多的贊助及捐款活動。

過程中,曾一步一步去爭取更大的獎項,更多的證明。

不過,在我們向著高鋒奔跑,卻被一場瀕死的大病拉了下來。此時才發覺,恩典才是最重要。

今天晚上,與今屆學員晚飯後,我們倆便到荃灣的海濱長廊散步。太太一邊扶著輪椅,一邊學習行路,雖然用了半小時,只行了約二百步。但是,已是腦幹中風三年後的恩典。

散步後坐的士回家,的士站排著一條長龍,但我心裡深深感到,必定是一架「大型的士」來接載我們(因為「大的士」可以將整架輪椅收納在車尾箱),結果,長長的車龍,排到我們上車時,確實來了一台「大的士」。

以往,我會將這些經歷視為「好彩」「慶幸」;不過,這一年卻是「不斷學習經歷恩典」。

來到機構培訓的最後一天,我們做了一些證書做表揚 及 感謝,一邊整理一邊結算,竟是機構成立十一年裡,最豐盛的一年。

當中,全年最感恩的一件事情,就是能為支持我們多年的教會「九龍五旬節會」,義務製作了一段65周年的紀念影片。這是全年最微不足道的事,卻是我最開心最感恩的一件事情。

今年,我也在工作上接受了新崗位及新挑戰,實在很不容易,但是,卻真的感受到「與恩典同行」的重要性,特別提醒自己必須「要行事正直,表裡如一」的心態去處事。

到今年,我才真正體會到很多教會前輩常常分享的「工作中見證」及「工作中經歷神」到底是甚麼意思。

原來,在工作中,沒有信仰的支撐,我是完全會「謝哂皮」(毫無力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