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七日書第一回|Day 3|關於語言難以言語

語言這主題,差點炸掉我的腦
Photo by Sigmund on Unsplash

語言這主題,差點炸掉我的腦。

看到主題反覆讀了幾遍。關於語言,在腦海中散成各種形狀的碎片,卻拼不出任何圖像。說實在,有些困擾,如果發現在讀這篇內容跳來跳去,我很抱歉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拼湊、組合,真的是到什麼就直接出打來。

簡單來說,我很喜歡英語,甚至因為懂聽、懂說看電影時好處多多,有些翻譯上轉換中文覺得怎麼想怎麼怪,就是沒辦法貼近原意,好像沒有中文相對應的字眼,也就不會特地堅持全部翻成中文才行。

我很喜歡國語,國中時社團中受國文老師啟發,以趣味方式認識中文精妙之處。舉例:

喜歡,歡喜

黃金,金黃

科學,學科

女子,子女

筆畫,畫筆

心中,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國文這語言非常有興趣。

想到喜歡這兩種語言的起因原由後,變得十分困惑,語言,到底是什麼?用來寫的?用來說的?用來溝通的?既然挑戰是自由寫作也就沒在寫這篇前去查,打算把一股腦想到的都打進這篇再說。如果說「語」拆開來看,「言」、「吾」,表示我說的話?為什麼後面還要再加一個言呢?等與我說很多很多話?再說,當上網搜尋不同國家資料,例如英語系的網站上,有些國際網站就會顯示Language的選項,那這邊的語言就會是文字敘述的選項。不知,寫到這,有人看得懂我,到底是著想要表達什麼嗎?

雖說,不一定要糾結著,但就是忍不住好奇想探究一下,總覺得當多學會一種語言後,並且深入學習背景關係,各面向的選項也跟著多到難以選擇,算是學習語言令人著迷的一點?

啊,程式語言,也是種語言耶!實在難以言語。

為何我總糾結奇怪的地方,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