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短暫的相遇

(编辑过)
英文作文只剩結論了,想説先休息一會兒再繼續,沒想到這時候隔壁桌男生站了起來,他收了背包就跟女生說「拜拜」。光綫一樣被他擋住了,這次我沒有擡頭,也不敢擡頭。他説完就走出店外了,我看著他最後的背影,只是默默地祝福他一切都好。沒什麽好遺憾的,畢竟每天擦肩而過的人多了去了,只是剛好遇到了氣質獨特的人,僅此而已。

想起前幾天上課的内容,老師讓我們思考星巴克和路易莎的行銷策略,我便想著實際到這兩家咖啡廳考察。

離家最近的星巴克都客滿了,我站在櫃檯邊等了五分鐘,決定先到路易莎看看。

好險路易莎距離星巴克還算靠近,太陽公公今天也很仁慈,雖然星巴克客滿了,但走過去的路上心情都是愉悅的。我在快到路易莎門口的外邊往裏看去,掃視到好幾個空座,雙手不由自主地抓緊了雙肩包的肩帶快步前進。

推開門進去的刹那,店内的空調冷風繞了我身體一圈,瞬間覺得身心爽快。路易莎店内的裝潢很簡約、復古,燈光是昏暗了點,但卻是溫暖的。我走到店内最角落的位置坐下,插座就在椅子下方,這樣就能在這裏坐很久很久了。說來考察當然是騙人的,我到櫃檯點了杯燕麥拿鐵,就打開電腦趕報告。英文主題報告、英文辯論主題内容、英文作文,還有好多的作業未完成,越想越焦慮。

打開搜尋網站,萬能的google,辛苦你做我的資料收集者。我開啓雙網頁,一邊搜尋資料,一邊編輯文件,這樣效率提升很多。完成第一份報告後,隔壁桌來了位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女生。她點了杯飲料,就在位置上滑手機。現在的高中生那麽悠閑的嗎?還專門來路易莎喝飲料滑手機?

約莫五分鐘後,有位男生走到隔壁桌女生面前,男生剛好擋住了燈光落下的光綫,我無意識地擡頭望向他。初步猜測他們是情侶,是剛吵架的情侶,因爲他們對視時沒有怎麽互動。男生在女生對面的位置放下背包後,就坐到了她旁邊的位置。光綫恢復了原樣,我收回了視綫,繼續在電腦鍵盤上敲敲打打。

英文作文打快一半的時候,隔壁桌隱隱約約傳來了教學的聲音,我的注意力一下被吸引過去。聽見男生貌似是在以家教的身份幫女生補習,二的二次方、拆開計算等關鍵字一直在重複,大概是在補數學?意識到自己隨意就給他們貼上親密關係的標簽,就覺得自己不該以貌取人,也不該胡亂定奪別人的身份。很少看到男生在當家教,忍不住多看了他幾眼。他進來放下背包的時候,我就覺得他的氣質與別人不同。男生,用到氣質來形容,是不是足夠證明他的獨特所在。他面戴口罩,露出的雙眼透露出他的迫切,看來是離原定的時間晚到了。

他在講解完課本後,會讓女生做練習題,而他在等待的過程中,身體稍微往椅背靠,拉開與女生的距離。除了東張西望之外,他只有靜靜地等待女生寫完練習題,全程沒有拿出手機。這個舉動在我這裏超級加分,足夠的尊重和禮貌,真的很難不讓人喜歡。小心思想歸想,我還是得繼續完成英文作文,在停頓敲打鍵盤,閲讀文獻的時候,我感覺到來自他的視綫,他正盯著我電腦的雙網頁。

「我寫好了。」女生打斷了他的注視。

『噢,好,我看看~』他移開視綫,接過練習本。

我捋了捋頭髮,決心再度投入到敲打鍵盤編輯英文作文中。

英文作文只剩結論了,想説先休息一會兒再繼續,沒想到這時候隔壁桌男生站了起來,他收了背包就跟女生說「拜拜」。光綫一樣被他擋住了,這次我沒有擡頭,也不敢擡頭。他説完就走出店外了,我看著他最後的背影,只是默默地祝福他一切都好。沒什麽好遺憾的,畢竟每天擦肩而過的人多了去了,只是剛好遇到了氣質獨特的人,僅此而已。

頭腦是這樣想的,可是我的身體卻在關閉電腦,收拾背包。太遲了,我跑到店外尋找他的蹤影,人已然消失在哪個巷子裏了。

「好累啊,回家吧」就當是我也要回家吧。

祝平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