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九年零三個月

(编辑过)

九年零三個月,九年,三個月。

原來我們的認識已來到第十個年頭,又熟悉又陌生。

剛認識的時候,你身上最吸引我的就是那雙淺褐色的眼眸。它雖清澈卻深不見底,透露著莫名的哀傷,不像是這個年紀該有的冰冷感,是還沒見過世面的我無法理解的眼神。

下課的鈴聲響起,你遊走在人群中,我看向你的方向,是時針指到10點的位置,清晰明瞭。大家都在走動,只有我闖入了靜止的時空,屏息等待你發現我,朝著我的方向走來。

一年過去。

仍是同班同學的我們,依舊忙於課業,依舊幼稚地嬉耍著。就在處於水深火熱的考試階段時,周圍議論著我們的聲音圍繞著整個班級,就連老師也在開著我們的玩笑,我們很快地成為了班級裡最受人矚目的焦點。我怎麼沒發現自己也樂在其中,偷偷地用眼角望向你,是時針指到7點的方向,你隨我進入了靜止的時空,我清楚地看見你上揚的嘴角,還有你臉蛋上緋紅的印記。

我在期待什麼,我們在最不懂愛的年紀試探著愛,可我沒有等來你的音訊。

我趁任性還在燃燒的時候,腦子一熱就接受了不在計畫中的告白,只是沒撐多久就草草結束。我一直很後悔開始,同時傷害了兩個人,不是我原先的用意。

一年過去。

這一次,時間按兩倍速使我們加倍變得成熟,我們不再是同班同學。好多話沒有了忠實的聽眾,我也沒有了最契合的夥伴,時針不管指到幾點都看不見你的蹤影,我落寞的神情最後等來了你的戀情。

我在時針指向12點的方向看見了你們,成雙成對,很是般配。

你看向我的眼神,不再是小心翼翼,不再透露著哀傷,但仍就吸引著我。

“他曾經喜歡你,只是他一直覺得還不是時候告白,沒想到在等待心裡足夠成熟的時候卻傳來了你交往的消息。” 他身邊的朋友最後說溜了嘴,我咬破了嘴皮,口腔裡滲出的血使我起了雞皮疙瘩。

一年過去。

你們迎來了分手的局面,我還在課業中尋找平衡,只是心中多了你的位置,時鐘裡找不到的位置。我清楚知道你的為人,你說過:“我不會回頭看,喜歡沒了,就是沒了。”

可我仍然不死心,我依舊期望著我們能有彌補錯過的機會,時針指到幾點,我就到哪裡尋找你。什麼時候,整天笑嘻嘻的我,因為想要讓太陽找到月亮,自己甘願為這段微不足道的感情演繹獨角戲。我對你的喜歡,收不回,只能等待它枯盡,等待它流失。

一年過去。

你又引來了一段新的戀情,我仍就在學業中尋找平衡。

我的喜歡還沒流失,但我們已形同陌路,不再一起瘋狂,不再分享彼此的欣喜。我看向你的眼神,多了份疑惑,多了份憂鬱。喜歡你,如今成了大家的秘密,可是只有我看見了你喜歡我時的卑微。所以我一直努力體會你喜歡我的喜歡,我想不讓你的喜歡變得沒有意義,我想證明我們還可以重來。

但喜歡不是愛,我的喜歡沒有那麼偉大,未能接受你肆意地和誰發展關係。

時針不管指到哪裡,都讓我疲憊不堪。我又一次進入了靜止的平行時空,只有在那裡我才能靠近你,才能那麼近距離地向你說話。

一年過去。

畢業來得那麼快,我對你的喜歡永遠定格在時針指到10點的位置。我找到了學業的平衡,和高考作戰,即使筆墨水為了寫題而用乾了,也沒有消耗掉我對你的一點喜歡。學校的走廊、食堂的早餐、教室裡的座位、還有你那雙淺褐色的眼眸,是我對校園愛情最後產生的印象。

我在畢業前終於勇敢地向你說出了“我有話想對你說”這六個字,看來是好久沒和你面對面說話了,才發現你已從當初的小個子變成了如今身材偉岸,氣宇軒昂的模樣。你的眼神透露出陌生的冰冷感,是我既熟悉又陌生卻不敢直視的眼神。

三年過去。

/

我已單身7年。

/

你帶走了我對愛的勇氣,那是我在成年前靠經歷生活所積攢下來的。毫不費力,甚至不用說些什麼,我身上的勇氣一點一點地流失,消失在我認識的平行宇宙裡。但是愛和勇氣不是像花錢那樣能憑自身的能力來揮灑,它是我們憑感覺所做出的選擇。

愛,一直都是人必經的學問,我們從學會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到愛陌生人。

我的中學生活充滿了你的身影,我撰寫的日記本全是你的名字,全劇終。

最後悔的就是選擇傷害了兩位陌生人。

最遺憾的就是和你錯過了彼此。

這一次,我不再看向時針的方向。

心境代表曲:《言不由衷》,詞曲:艾怡良,演繹:徐佳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