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心
今心

* 關於我的關鍵字:慢吞吞、認真、感性、天真、理想主義、敏感、善忘、悲觀、保護色重(其實就是心量小)、著急 * 近期關注或寫作的議題:生活 * 怎麼認識馬特市的:網絡上有專家介紹 * 願望:希望藉由書寫,面對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和成長自己

只要向前走,答案自會走向你

(编辑过)
向前走了一整年後,今早突然想通了一件事,發現「只要向前走,答案就會走向你」,真的不用著急,等待天時地利人和,自然會走到明白處。

我在29歲那年遇見他,距離我要在30歲前結婚這個目標還有一年的時間。我很努力地去表現自己,突出自己,完美自己,希望得到他的青睞。我很主動地約他出來,他應約了我很高興。過於專注在想要結婚的這個目標,讓我忽略了當時他是帶著他的生意合約出來的。

我約過他兩次,第二次還花錢請他吃飯,他也沒有說要把錢還給我。吃飯後他說他要去看電影,我在等他開口約我去,但他最後還是沒有開口,最後是一個人走了(多像我在7日書裡面提到的那位初戀男孩,丟下我走了)。

後來沒有第三次了,他跟我一個認識但不熟的女性朋友在一起了,這個女性朋友認識他的時候還是已婚狀態,後來離婚後就跟他順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其實我本來期待有第三次約會,還和最好的兩個朋友去買了一條白色裙子,滿心期待他會主動約我。我一直等,卻等不到他的邀約,最後在極度焦慮的驅使下,我在他上班時間打電話給他,他當時電話背景很吵雜,他說他正在出席研討會,語氣很不耐煩,等於向我表示我打擾到他了(很大可能是我明知道自己不適宜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他而產生的感覺)。他還叫我去找另一位共同的男性朋友,一位和我差不多年紀也是很著急想要找對象的男性,把我推給他。他這樣的回應已經表現得很明確了(我不喜歡妳,妳走開啦)。

在這通電話之前,其實我約過一大班朋友包括他一起去郊遊,而且是我自己駕車去,我甚至還穿吊帶低胸漂亮的橙色雪紡上衣,希望他能多看我一眼,可以喜歡我。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要把自己嫁出去,但是最後還是失敗了。我很痛苦,就像郊遊當晚乾澀的雙眼和拔不下來的隱形眼鏡。

我一直放不下這件事,我看著他約那位不熟的共同女性朋友出去,我看他主動載她進進出出,我看著他們在一起,我還假裝不計前嫌跟那位女生做了同事好幾年,我看著他們結婚曬恩愛,而我一直在忍受這一切,也在逃避自己為什麼會輸給一位已婚女人的這件事。

直到今天早上,我突然心領神會,發現那個答案是:我沒有界限感。我對人性的不了解。我的心量太小,以致無法原諒自己原諒別人。

我誤會他的熱情和主動接近是喜歡我,導致當時已經很焦慮的我奮不顧身投身進去追求他。其實一般做生意的人都有這種主動、熱情、細心、擅於聆聽、特別包容他人這些有助於廣交朋友的特質,能夠讓自己在生活中左右逢源之餘,也容易招攬更多的生意,這些都是相輔相成的。

而至於為什麼他選擇別人不選擇我,我沒有神通看不到前世今生,就是因緣剛好讓他們遇見和互相喜歡進而決定在一起,就這麼簡單,但我卻一直講自己困在被拒絕的那一場大雨裡,一直受困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緒裡,沒有看到那場雨早就過去了,太陽早就出來了。受困於過去的煩惱中而無法活在當下的我實在是太可憐了,想要好好擁抱一下自己。

(特別感謝我新家的屋主在今天下雨的早上聽了我對其他房客的投訴後,這位很有智慧的老人家在出門前對我抱以微笑,說了一聲雨停了太陽出來了真好,讓我想通以上這一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