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破除知識的詛咒,縮小知識與分享範圍】

【破除知識的詛咒,縮小知識與分享範圍】

「老師,請問在 FB 分享心得後,要如何標註你呀?」

最近,我開完「新創老闆一定要會的 AI小編班」。

並跟學員說,只要他在 FB 上寫心得後標註我,我就送他「文案框架圖卡」與「一對一諮詢」。

有位學員非常有心,想把心得分享到 FB 後標註我,卻不知道怎樣做。

這件事真的讓我意識到,有時我以為的理所當然,是其他人需要時間慢慢走過的鴻溝。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到,喊涵這篇文章分享了兩個技巧,說明專家如何破除知識的詛咒。

技巧一:訂定起點、終點

所謂起點,就是學員在上課前的初始程度如何。

所謂終點,就是我們期望學員上完課後,想要達到的程度。

唯有把起點終點設定好,才能夠在有限的範圍內,判斷哪些知識該講、哪些不該講。

技巧二:將知識切成最小單位的知識點

只有在教課前,有意識地把知識切成最小單位。

才能知道那部分是過度的分享,也能避免資訊或步驟的遺漏,好提升實作的成功率。

你也有被知識的詛咒影響的狀況嗎?

與我分享一下吧。

【破除知識的詛咒,縮小知識與分享範圍】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lens-content.com/blog/article-curse-of-knowledg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