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搜尋有策略,小白變專家】

【搜尋有策略,小白變專家】

「如何在一個晚上,從小白變領域專家呢?」

遇到不懂問題時,我都直接上 Google 搜尋。

但我知道,獲得的資料,很多時候在真正的領域專家眼中,根本連邊都夠不上。

最近,我在看治華老師的《晉升主管必備的 28 種職場簡報術》的課程時看到一段。

教我們如何用 Google 找出讓領域專家也刮目相看的搜尋策略。(是的,明明是教簡報的課,卻有教搜尋策略,因為簡報底蘊來自於專業,只有夠專業,簡報才有說服力。)

過往遇到問題時,我們都會先搜尋「關鍵字」。

若你搜尋「社群」這關鍵字,會有許多資訊出現,但不一定夠專業。

這時,就可以用「關鍵字+動詞」來搜尋。

「動詞」就像是「社群規劃」、「社群經營」、「社群操作」等等。

就會得到比較聚焦在執行層面的資訊,能對工作方法有直接的提升與知識的補充。

更進階點,我們可以用「關鍵字+動詞+名詞」來搜尋。

「名詞」就像是「觸及率」、「互動數」、「轉換率」等等。

就會得到「業界標準」,或衡量成功的方法。

雖然這時資訊量少, 但若把內容全看完, 就會大概知道這產業遇到什麼問題、瓶頸或業界標準有多高。

那你再拿學到的知識與領域專家對談,相信他會對你刮目相看呀。

【搜尋有策略,小白變專家】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