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以終為始備課程,互動演練好成果】

【以終為始備課程,互動演練好成果】

「這堂課,我該安排兩個小演練加一個大演練好呢?或者直接四個小演練就好呢?」

最近,我開始學習各種如何「教」這件事情。

一個講師除了能透過課程安排,調動學員學習情緒外,互動與演練也是調整節奏的好技巧。

互動,能讓學員有參與感,使被動聽講變積極介入。

演練,能讓學員有產出,使課程學到的知識變成成果帶回家。

有段時間,我一直糾結在一門課到底要多少大演練或小演練才合理。

今天突然想到,我不該糾結如何安排演練上。

反而要先去思考,我最終要讓學員帶怎樣真能幫助到他的成果回家。

若我想讓學員帶回去的是兩小一大的成果,我就能在課堂上安排兩個小演練和一個大演練。

若我想讓學員帶回去的是四個小成果,那我就能在課堂上安排四個小演練。

與這些成果無關的資訊就通通不要講,也不該為演練而演練。

突然驚覺,一直聽到「以終為始」很重要,但自己思考方式還是太線性了。

掌握「以終為始」這件事,真是一輩子的修煉呀。

【以終為始備課程,互動演練好成果】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感謝好友 陳相銘 帶給我的啟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