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ㄟ譟咖
碼農ㄟ譟咖

Life is not just push and rush in haste,but should comprise more things in shape! 生活並非僅是在追趕與忙碌中, 而是應包含更多的原素! 我們是程式設計師,喜歡咖啡、料理/烘焙、大自然,讓多種元素美化我們的生活

一鍋料理~麻油猴菇油飯

一鍋料理是忙碌的煮婦必備的技能

【油飯】是我們家出場率很高的一道料理,因為兒子愛吃飯,只要是飯都可以,而做什麼口味的油飯,端看當下有什麼食材來決定。

而"猴頭菇"是我們家常備菜之一,平常我都會買乾的猴頭菇,處理後冷凍,要使用時,依不同需求做處理。

在做麻油猴菇時,只要將猴頭菇切片、依續將猴頭菇、火腿、香菇炒香後,加入自製三色豆蔬菜(我不愛市售的青豆仁,只愛毛豆,所以都會自己做三色豆冷凍),待所有的料炒香、炒熟後,調一下味道,最後再加入麻油(麻油高溫會變苦,通常我都會最後加)。

待糯米飯煮好,將配料加入拌勻,即可上桌。

通常炒香的調味料,我通常都會放三種:醬油、糖、五香粉,而量則是看糯米飯與炒的料量而決定使用量。

一鍋料理,對有小小孩的家庭煮婦來說,是很方便的料理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