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待完成
路人待完成

對於生活的大小事,放鬆心就好

紀錄點滴

身為服務業社畜,在被摧殘的心,能夠療癒自己的,是充滿樸實的氣息。

為了生活,我總是披星戴月的工作。即使休假,一通電話,也不得不回到崗位。工作的忙碌讓我忘記,忘記在這座小小的島嶼,還有很多令人感到愜意、放鬆的事情。

我喜歡旅行,去看看台灣各地的風景。慢慢的騎著擋車,到了花蓮某處的海灘,太陽還未升起,我就靜靜的等待,直到曙光的到來。我忘記工作的繁雜,金錢的焦慮。我只記得海浪拍打著礁石。我靜靜的聽著海浪聲,大海在唱著歌。

這張照片也是在某次旅行時,窗外望出的風景。民宿附近是一片片的稻田。清晨天剛亮,公雞開始工作,這是我在都市不曾體會過的,夜晚蟲鳴蛙歌,讓我睡的格外安穩。沒有吵雜的車聲。離開了車水馬龍的都市,讓我的心中愜意又幸福。

這是在某處懷舊雜貨店內的一張相片,除了風景之外,我也喜歡充滿古早味的東西,一件件陳列在架上,店內木頭的裝潢,八零年代的海報、播放著鄧麗君的歌聲。我彷彿置身於歷史時代,不曾看過的復古零食,讓我覺得新奇有趣。

在這擁擠的都市裡,這些是我所珍藏的寶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