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中秋禮盒裡面沒有月餅!

有別於一般溫和顏色的外盒,這一盒一整片深藍並註明為法國手工甜點。禮盒裡有糖果、咖啡濾掛包、蛋糕、餅乾,但沒有長得像月餅的東西。

昨天在挑選中秋禮盒時,發現市場上除了月餅以外的選項可是愈來愈多元!有醬料禮盒、咖啡蛋糕禮盒、餅乾茶包禮盒、還有苦茶油麵條禮盒…等,組合內容非常豐富,而唯一的特也就是裡面沒有月餅!

去年家中剛好也收到一盒裡頭沒有「餅」的中秋禮盒!對年輕人來說,收中秋禮盒是種樂趣,這盒滿足了年輕人對視覺與味覺的喜好;但對長輩來說卻少了些過節感。

深藍色、寫上法國手工字樣的中秋節禮盒

有別於一般溫和顏色的外盒,這一盒一整片深藍並註明為法國手工甜點。禮盒裡有糖果、咖啡濾掛包、蛋糕、餅乾,但沒有長得像月餅的東西。

知名網路手工甜點店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看著店家名字時隱約記得似曾相似,想著想著!啊~原來是我以前常經過的店家,我總納悶這店裡到底在賣什麼?因為店門口長這樣,烏漆嘛黑的牆只有一個門!連櫥窗都沒有。

平常也顯少看到客人進出。

照片來源:TCNews

上網一查才知道,「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自2012年開始即是網路人氣甜點店,甜點以新鮮、手工製作聞名。2017年擁有實體店面後再以營業到深夜12點聞名!

原來是聯名款中秋禮盒

我有眼不識泰山,上網看介紹才明白,「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與「RUFOUS」兩家店,在這聯名禮盒中,為了讓大家擁有美好的味覺體驗,可是透過不斷測試與調整,最後才選出最適合禮盒的搭配,裡面還有「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首次來到大眾眼前的新甜點。

每一個甜點都有推薦一起喝的咖啡,以下截取自官網

『衣索比亞藝妓咖啡,帶有豐富的花香與酸性水果風味,增加鼻腔香氣時也提升味覺層次,適合與同樣有多重柚子香氣的柚香磅蛋糕一起享用』

真是一款用心塔配過的禮盒。

品嚐

不在上午以外時間喝咖啡的我,一方面嘴饞想吃甜點,一方面又不想破壞兩家店的精心搭配,因此決定先選一塊柚香磅蛋糕搭配普洱茶來試(因為這一盒有兩塊柚香磅蛋糕)!

禮盒很漂亮,忍不住為這美麗的禮盒拍起照片來

這吃得到的柚子皮,還帶有柚香的蛋糕,吃來清香不甜膩,即便不搭配茶也很好吃!一般吃完甜點最怕膩味留在舌上久久不散,而這一款留下的是淡淡的餘韻,毫無甜膩感,真不愧是網路人氣甜點名店作品呀!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普洱茶不搭!隔幾日沖泡RUFOUS的濾掛咖啡包,再次搭上一塊柚香蛋糕,果然甜點還是得配咖啡才對味呀。

月餅需求的改變

雖然我覺得老派月餅也很好,不過現在環境變化大,大眾也愈來愈喜好新鮮事,讓店家即使是面對傳統節日,也得快速跟著變化調整。甚至也因為愈來愈多人有毛小孩,所以市面上也有愈來愈多寵物月餅禮盒,乍看之下會讓人分不出是給人或毛小孩吃的,非常有創意。

雖然新式中秋禮盒少了些傳統過節感,不過多元化的商品內容也是為生活帶來不少新鮮樂趣。

註:TCNews照片來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