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馬特市民樹下閒聊|三件現在與過去的愛好物

(编辑过)
有些物品需要隨身帶著卻不一定是最愛;有些物品是最愛卻不一定需要常伴左右。

有些物品需要隨身帶著卻不一定是最愛;有些物品是最愛卻不一定需要常伴左右;而有一種特別物品是曾經最愛,但隨時間久了會晉升成為跟裝飾品一樣的存在。

以下這三項物品剛好依時間排列符合由近到遠;依隨身攜帶性也由貼身晉升為遠觀,來進行分享。

。手機

手機帶來的便利性是細數不完,從每日被鬧鍾叫醒開始,到睡前完成的瑣事(可能是找資訊、轉帳、回朋友訊息)都與它緊密相關。不論是生活、工作、娛樂、財務、購物….,只要想得到的事,沒有一項離得開它!堪稱是超級管家般的存在。

由於這個超級管家實在太好用了,所以由擁有第一隻智慧型手機開始,任旁人怎麼推銷,我始終都不願意換系統。

先生以為我是果粉,但事實上我看中的是它兩個特性:

  1. 耐用性: 一隻手機平均都讓我用了4-5年

  2. 無痛移轉:環境整包移轉不需重新設定,省下重新熟悉系統的時間。

雖然我享受它的方便,但慶幸還不至於到沒有隨身帶,會感到不安!

我的第一隻智慧型手機:iPhone4

。相機

對攝影的渴望,來自於高中美術老師的一項作業:拍出一張好照片!這渴望埋在心中多年後,幸運地得以實現它-從我購入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的單眼相機開始。自此,大部份出門時,我都會背著相機,不願錯過任何可以拍照取材的時刻。

它陪我走過人生無數美好時光、陪我到過所有旅行地點;更幸運的是,當小偷闖空門偷走家中所有值錢東西的那一天,相機也因被我帶走而免於從我生命中消失的命運。

身邊的朋友對我的印象大夕是-很會拍照。對這形容我總是受之有愧,因為我只是渴望拍下會說故事的照片,並留下看見的美好。事實上對相機的操作不精,過曝或模糊的照片不少,與擅於操作相機特性拍出好照片的專業人士相比,實屬望塵莫及。

人生中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單眼相機-Nikon D80

。香水

這算是疫情前的喜好物品了!疫情開始後瓶中的水位再也沒變更過。

我喜歡香水極俱個性的氣味及時尚的瓶身,每天出門前的最後一道儀式,便是讓香氣圍繞著自己,是出門前的最後妝點。而疫情這幾年,口罩讓香水只能停在櫃子上當裝飾品,幸好香水瓶子都算時尚,放在櫃子上也不會突兀。

法式風情配上英式優雅,恰似一對英法戀人,浪漫。

*香水是看了Flora的分享而來的靈感,因為疫情,我差點忘了自己曾經對香水的熱愛了。( 請參考關聯作品)

MH是在柯芬園購入,也是我最後一瓶購買的香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