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地下文選 | 「中文系畢業是要幹嘛呢?」

地下文學 -《後綴》副刊 #6:四月的精彩文選、共創活動與介紹帥哥作家包冠涵
謝乾爹贊助!本期《地下》內容如下,
- 文選
- NFT共同創作活動

📒文選

此次文選從4/1-4/15標籤有「文學」的作品中,非常主觀的挑選5篇,各別支持166 Like。

作者在短文中,思考

  1. 什麼是文學?
  2. 什麼是中國的文學?中國文學和西方文學究竟有什麼不同?

言簡意賅的點出中國文學(甚至華語文學)的抒情傳統。

「不論你是抱持著哪種觀點」他說「都要尋找自己的本質」探索、追究、明白,並且接受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
「由你帶給自己所需要的愛」他說「那就足夠了」如果世上有一個人必須得愛你,那就是你自己。

我喜歡這一篇用少女與鏡子的互動,輕盈的說著深沉的思考。

那時候,太陽、月星與地球,三個星球的世界,剎那連成一線,彷彿當下擁有了共同的命運,所有人都曾活在短短幾秒,重疊的陰影裡,只是當一切結束後,又重新仰望不同地方的天空。

我是尷尬派,又很討厭需要開話題的場合,想把作者的感慨誤會成放過彼此(大誤

文章介紹佐藤春夫來台旅遊後寫下的三篇作品。

佐藤春夫所描寫的台灣,是超越旅遊者的眼界。他運用文筆,在作品中描寫台灣的風景外,而道出小人物的悲哀、文化的枷鎖、統治者的不文明,是比較另類的角度,亦成為現代人窺探日治時代的台灣風光。

我對日本文學不熟,分享一則Google來的資訊:佐藤春夫是第一屆芥川獎的評審,舉薦太宰治為第一屆的候選人。

如果對日治時期的台灣有興趣,可以看黃翠娥教授的分享,很有趣。

很喜歡作者牽起文學與音樂的關聯,尤其在垮世代的藝術裡,音樂是不可切割的。

延伸推薦垮世代師詩人Allen Ginsberg的詩作<Howl>,影片是James Franco在同名電影中的朗誦,能聽到詩中的音樂性。

這次的文章標題選自包冠涵小說<B1過刊室>裡的一句對白,這篇小說的命題之一,分享小說中讀到的兩段,

......你應當獨立地賺取生活的所需,像我在讀研究所時,就(幫商學院的人)泊車,還有幫教授們打手槍賺錢。有時候我的手真的很痠了,但只要我一想到正是在這痠疼中我的人格日益地茁壯了,思及自己將日益地在這炎寒無定的人生中獲致了某種關乎於如何好好存活的奧祕,我便咬緊牙關繼續地打下去了。
我將遺忘他以及他寫過的任何東西,他的小說也將遺忘了曾在一段被凝注的時光中,宛如披覆了皮膚般地經驗過虛構的痛覺......我想,這是不是就彷彿經驗將對小說說,你走吧;就彷彿痛覺也將對小說說,你走吧。於是我們如未曾書寫過般乾淨。

重點是本人滿帥的🤣🤣🤣🤣🤣 待我讀第二遍後來分享!


📒NFT共同創作活動

  • 活動概要:文或圖只要與「味覺」或「嗅覺」相關即可,沒有其他限制,歡迎天馬行空。詳請見此文
  • 目前參與的文章Sergio先生是貓嗚 (不要懷疑,只有一篇🤣🤣🤣🤣🤣 但這篇超級好看喔!)

以下是職女畫的麻油雞佛,參與此次活動!


❤地下文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地下文學

Jennifer話很多

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台灣的安叄、 Chin、 Jennifer、寧想白、Shawn,在Matters相遇,受《後綴》假掰文青誌啟發,期待能在地下文學寫出更自信的作品,與更多讀者見面。 🌿 https://mirror.xyz/undlit.eth 🌿

05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