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搖尾巴
松鼠搖尾巴

奔四女子的 14 天日更實驗

你有沒有成為自己喜歡的大人?

轉眼已要奔四,我成為自己喜歡的大人了嗎?

一直很喜歡電影《藍色大門》最後一幕,小士和孟克柔騎著腳踏車,配著孟克柔的獨白,她說:「三年、五年,甚至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大約是高中生的年紀,對於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大人,我沒有概念,但我極力不想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的模樣。我討厭那種大人,他們喜歡拿年紀、年資來說嘴,一副活得比較久,一件事情做得比較久,自己就一定比較厲害的樣子。

今年初,一直看到類似的句子出現在生活中:「做一個自己也喜歡的人」「我有沒有成為自己喜歡的大人?」「累積每段時間的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活得自在,活成自己都會喜歡的樣子」我這才發覺,原來我並不知道自己喜歡的大人是什麼樣子,只是一昧地避免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的樣子。

9 個月過去,我問問現在的自己,喜歡的大人是什麼樣子呢?我喜歡的大人是有幽默感、開得起玩笑的。除了這點,還真說不上來有什麼其他的想像。如果以幽默感來定義的話,我想我確實成為了自己喜歡的大人了,我喜歡逗人開心,但我不以取笑他人為樂。

我喜歡的大人,還有哪些模樣呢?雖然現在答不上來,但我會持續尋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