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問題與答案

等到我真正明白問題的時候,我可能也就真正的知道問題的答案。

生命的意義是虛無的,如同宇宙一樣,直到你給予它定義,直到你去觀測它之前,它都處於一個不確定的狀態,你的觀點決定你世界的一切,是你創造了你所看見的一切,普世價值或許是你世界的基礎,但它不會決定一切,你的生命帶給你的那些獨特經驗,又依據你的性格與塑造你思想的那些些微差異而有了巨大的分別,種種細節的反覆疊加,成就了此時此刻的你,你是誰,決定了你行動或思考與否,你情緒的流動狀態,對萬事萬物的敏銳與遲鈍,那麼意識到自己之前,我又是誰呢?

語言與名字的魔力在於,積極語言能創造積極的心態與行動,在學習理解語言時,我以為名字或許是第一個被聽懂的,是所有生命的第一個制約反應,那麼動物也有自己姓名的稱呼嗎?有一種語言學是在研究生物的叫聲的嗎?那是否能達成真正意義上的溝通?或許還是很難,以人類的觀點來看,溝通是建立在互相信任與互相聆聽的基礎上才有可能辦到的?我不是很確定。

對我來說,生活的重點不是與他人相似或者與他人區隔出多少差異,而是生活型態是否與本性相合,我的本性是什麼呢?分析自己是重要的事情,而分享自己做這件事情能提高我的積極性,而我寫的東西真正能夠創造什麼價值嗎?我不確定,這無關對自己自信與否,純粹是不能做出判斷,價值是什麼,思考的價值對每個人也不是等值的,那麼為什麼有些人的想法更富有傳播的意義呢?決定這一切的是什麼?

我是誰?我是誰?為了什麼傷心,為什麼喜悅?我是誰?我是自己生命的主宰嗎?信念、準則,標準,所有能夠衡量人生的價值判斷,都是值得的,正確無誤的嗎?我能給別人怎麼樣的幫助?要如何確定他人需要怎樣的幫助?每個問題我都不只一次的問,並且試著給出答案,等到我真正明白問題的時候,我可能也就真正的知道問題的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