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喜歡閱讀、旅遊、咖啡、美食⋯⋯,寫作是我思考的方式,這裡記錄著生活雜記及讀書心得。

短篇|窗外蟬鳴依舊,我做了一個夢

你相信平行宇宙嗎?亦或那是某一世的念想。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裡的人是你又不是你,熟悉的臉孔做著不一樣的事,一樣的只有窗外盆栽裡的蟬鳴,小小的身軀發出那震耳的聲響,是想說什麼?

夢境太真實,感受太強烈,醒來後許久無法擺脫那種恍惚,是平行宇宙還是那一世的曾經?想了又想,決定記錄當下心情和感受。提醒自己,路走不下去時,轉個念頭、換個方向再試試。

Photo by pawel szvmanski on Unsplas

紅色沙發

從床上坐起時,模糊看到個四方的矮桌子,就在房間正中心,再往前是一個亂糟糟堆滿書的電腦桌和那隨意掛了衣服的椅子,打開著的行李箱就躺在電腦桌邊木地板上,一時之間有點迷糊,這是哪?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

頭昏腦脹的,我走出房門很自然的到了客廳給自己倒了一杯冰水,想坐下卻只看到幾張並排著的簡單木椅子,面對著空蕩蕩的客廳有種怪異感,「沙發呢?」

突然冒出的蟬鳴聲讓我腦袋瞬間清醒,定神看了看四週,這是我家?對,那⋯我的紅色沙發?

「本來就長這樣啊!是太想要買那張紅沙發了?」一個聲音在腦中響起,那一抺紅色影像逐漸淡去,眼前只有清楚的幾張木頭椅子,「本來就是這樣嗎?怎麼我還隱約記得那紅色沙發搬進門時的開心?!」

實在太奇怪了,想著晚上一定要告訴你:「那紅色沙發在呼喚我,沒帶回家不行啊!」

Photo by Andreas Wagner on Unsplash

一酷熱的夏天,蟬鳴依舊

回想起昨天回來已經晚了,疲憊地拖著重重的行李箱回到租屋處,想著出差大半月沒見了你會等我吧,沒想到門後只有一片黑暗。人不在主臥,卻是睡在另一個小房間,連一盞小燈都沒能留給我。黑暗中腿重重撞上了桌角,痛的我蹲在地下咒罵了好一陣子,你還是沒有半點動靜。

邊想著邊打開窗簾,外面明亮的陽光照進房裡,好熱!澆了點水,窗外盆栽裡這該死的蟬鳴沒有停過,震得我耳朵都痛了。收拾行李時看到同事給的餐廳名片,晚點應該一起去試試,於是精心打扮著等你回來。

不絕於耳的蟬鳴聲一直到太陽下山才消失,終於可以清靜了。又等了一段時間才聽到大門開鎖的聲音,我開心對著剛進門的你打招呼,而你只是淡然的看我一眼說:「你回來了。」就直接進了房間,留下錯愕的我。

沒多久你換了衣服後坐到我旁邊,坐下時木椅子發出嘎嘎聲,我腦海裏一閃而過的是我們攤坐在那紅沙發上的影像。但眼前的你眼神閃避,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這麼彆扭,是要求婚哦?」當下完全想偏了方向。於是,在你說了沒什麼之後,我再次心急的催促著:「說啦⋯⋯。」

所以當你說:「我不想騙妳,我喜歡上另一個人了⋯⋯」時,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腦袋空白了好一會,開玩笑的吧?出差前我們兩個不是才結束年度旅遊回來,那陣子有什麼徵兆?是我的神經太大條還是你太會藏。

「是誰?多久了?怎麼開始的?」我無法接受不停的問,太多問號伴著怒火直衝腦門。只是後來說了什麼,我完全聽不清楚。

腦袋裡只剩轟轟的巨響,交錯著聽了一下午的蟬鳴,好吵!好熱!這該死的夏天。

未完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