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喜歡閱讀、旅遊、咖啡、美食⋯⋯,寫作是我思考的方式,這裡記錄著生活雜記及讀書心得。

生活雜記|車廂裡的女孩

腦袋裡的聲音持續著,新的一輪小劇場又要開演了,到底要怎麼讓它停下來啊!

「你不要再駡我了,不要再駡了~」她的音調突然拉高拉長,伴著快哭出來的聲音。本來快睡著的我被這突然的聲響驚得清醒,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女孩烏黑的長直髮遮住了半邊臉,身體還不時抽搐著,右手緊握著腿上的米色手提大包包,發白的關節看得出她的激動和緊張。

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目不轉睛的盯著她,連忙轉向前方,同時注意到對面座位好幾個人也和我一樣正好奇地看向她。

女孩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已成了車廂內的焦點,對著手機急急說著,「所以你的意思是什麼?你不要了嗎?什麼叫不能包容我缺點?」「什麼叫就這樣了?我只是要你說清楚……」

「別聽了」腦袋的聲音說著,但我還是豎直了耳朵,在這安靜的車廂裡要不聽也很難誒。

女孩忍不住放聲哭了出來,鄰座的我有點不忍「好過份,竟然用手機就要分手。」腦袋裡的聲音説著還順便把那快忘光的記憶拉出來重新複習一次,想著想著都替她難過了起來。

Photo by K. Mitch Hodge on Unsplash

她對著手機愈發激動得說,「你現在是什麼理由都說得出來了是吧!」「什麼叫我管你太多,是你管我很多吧,我和誰出去,和誰講電話你都有意見,到底是誰管誰⋯⋯」 聽得出來女孩在極力克制自己的情緒。

「很傻誒!這種會讓你失去生活的分一分比較好啦!」我嘆了一口氣,腦袋裡雞婆的聲音無用的唸著,但也同時想著就要到站了,待會得往2號出口走。

就在準備下車時,「不要再說你老婆怎樣怎樣了,我不想再聽了⋯⋯」 女孩一句話頓時讓走到她面前的我心底一震,忍不住再低頭看了她一眼,大大黑框眼鏡加淡綠色口罩,黑色長大衣配上墨綠色長裙,低調樸素的裝扮很難把她和小三連在一起。

下車後走在街道上,腦袋還在轉著「到底是怎樣?怎麼會…」一輪的自我轟炸後突然覺得好累,對腦袋裡的小小狀況劇覺得好笑。不自覺停下腳步,回到現實感受到午後陽光的溫暖。

「大家都不用上班?好多人。」走著想著卻又聽到身旁路人的對話,腦袋裡的聲音再次出現,新的一輪小劇場又要開演了,唉~到底要怎麼讓它停下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