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紅是什麼?

定義牠

紅是鮮血,是我童年回憶裡強烈連結的顏色,小時候總是不小心咬到舌頭,溢出的鮮血總冒出鐵鏽的氣味,如果血不小心滴在地面上,那麼便能夠看見血從艷紅變成暗紅,再來接近暗紫色。

當時寄宿親戚家中,同為孩子的親戚著迷於殺人的字彙,總是把我當成白老鼠,訴說著對我的殺意。

鮮血的味道與厭惡的記憶總是重合在一起。

漸漸,我討厭紅色,嚮往著藍色,因為天空還有海洋都是藍色的,代表著自由。

後來,我被接回真正的家中,在父母的爭吵聲中,我開始埋入書籍,麻醉自己逃避現實。

時尚雜誌也是唾手可得的物品,家裡、牙醫診所還是百貨公司,紅色變成了口紅,代表新興女性的性感與出色的工作能力,偶爾,會化身成為影視節目裡的性工作者的符號。

那抹紅令人著迷,因為它不如鮮血會隨時間變化,十分穩定且神秘,如同上好的著色顏料。但同時十分珍貴到,在百貨公司總是被視為高貴的奢侈品。

後來,我的美感漸漸開始五彩繽紛了起來,我喜歡鬥牛士餐廳的牆面上面代表西班牙舞女的油彩畫複印,特別是頭上的那朵艷紅玫瑰。

紅,變成了玫瑰,代表著故事裡美好結局的嚮往,與浪漫的象徵。

後來,紅,代表月經,代表著不得不面對的事實,我的身體一直在成長,同時,我心裏卻希望我不要成長,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安全單純且快樂。而紅反而提醒我,必須面對現實,開始為工作做準備。

後來,紅對我而言代表著殺戮與恨意的象徵,因為鮮血是紅色的,當我們被憤怒蒙蔽雙眼,紅色將會渲染著自己的理智線與狂野原始的情緒拉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