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重感情的你怎樣活過來的?懂你的人還在你身邊嗎?

感情,是非物質的東西,也是很抽象的東西。



什麼是感情?

就是讓你感受到開心、悲傷、失望、興奮這些情緒,很重感情的人能體會到更多的情緒表現


重感情的人會有什麼表現?


容易滿足

重感情的人太容易滿足,別人對他的一點恩惠他就當作大恩大德來回報。你給他一點溫暖,他可以為你掏心掏肺。你給他一點愛,他願意為你付出生命。


易於安慰別人

重感情的人,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着想。當你心情不好時,他們會過來安慰你。因為他們明白,心情不好時的感受有多糟糕。


容易被感動

重感情的人容易被人打動,他們心裏都住着一個柔軟的孩子。每當有驚喜出現,或者是遇到了令他們覺得感動的事,只要是觸動了他們心底那根柔軟的弦,就會潸然淚下。


害怕孤獨

重感情的人,非常害怕孤獨。他們很喜歡有感情的生活,這樣子才有滋有味。哪怕他們真的孤身一人,心裡是渴望着脫離孤單的狀態。他們特別希望遇到知音,或者有一群能夠懂他自己的朋友。


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重感情的人,通常對朋友的請求難以拒絕。很多時候,他們出於感情用事,成了朋友圈裏的老好人。


感情裡的卑微者

重感情的人,成為了感情中的卑微者。因為他的另一半對他付出一點,他就對另一半毫無保留地付出所有。


過於理想

重感情的人,也有一點過於理想主義。他們把感情看得比任何事情還重。他們認為世界上所有東西,所有的情感都是金錢換不來的。


輕易信任別人

重感情的人知世故卻不世故,知道人心險惡,卻不能預防身邊的人背叛、出賣。看清了那些人的真面目之後,後悔自己多麼天真,不敢再把心裡話說給別人聽。

念舊

重感情的人太念舊,捨不得任何承載過回憶的東西。一旦找不著,都會失落幾天。捨不得丟棄舊物,更加忘不了舊人。當一段感情成過去,他還陷在回憶裡獨自哀傷,想一些經歷過開心的事情。


在人面前裝開心,人後獨自療傷

重感情的人,出現你面前都是快樂的笑臉,再累也要偽裝成開心的樣子。當他們脫離社交活動,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感到悲傷、不快樂,自己在療傷。


不會亂開始一段感情

重感情的人在付出真心前,都是小心翼翼的,害怕到最後只是一場空。一旦認準了,就會毫無保留地投入,一邊害怕得不到回報,一邊更用力地付出,總是落得一身疲憊。



你是不是重感情的人?


我承認我自己都是重感情的人。老實說我這個人滿容易滿足的,只要踢球開心就行,不去想這麼多東西。所以我本身沒有什麼煩惱。自從人際關係出了問題之後,一個煩惱真的會讓人很疲倦,我這個人一日不解決,都是一個煩惱,哈哈。現在沒辦法解決了,我的好朋友不回應我,只能把它交給時間。


安慰別人,是我經常做的事,不過沒有人安慰自己,哈哈。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把事情看開些,看多些書、文章,去思考在過去犯了什麼錯,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能再重複犯錯了,算是成長的過程吧。


至於容易被感動,我不覺得自己是,可能是我很會壓仰自己的感情吧?


害怕孤獨?唉,在車路士足球學校這7年間身邊比較熟悉的隊友因各種原因相繼離開球會,最後還是剩下自己一個人,我想這條路是孤單吧?而且我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生活,不多不少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很悶。自從人際關係出問題後,我的好朋友疏遠我,孤獨感更加嚴重了,只好找其他事做轉移注意力,找其他隊友聊天開心一下。


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有點像是吧?不過要看什麼事情吧...


感情裡的卑微者?我不知道我自己算不算是,我確實放了很多付出在我的好朋友身上。


但是我不覺得自己是過於理想的人吧?我自己很會壓仰感情,也會分誰重要又不重要的,重要的人就會顧及多一些,會找她們聊天多些。


我覺得自己算是輕易信任別人。看看自己把什麼話告訴我親近的同學、朋友們吧?一旦交出了信任,當我發現自己被別人背叛或出賣的話,我不會再相信她們的。


我確實很念舊,我轉過來新球隊第一年,都會掛念車路士足球學校的練習模式,我很喜歡這家球會的高水準練習,也會翻看比賽片段。現在因為疫情封球場,就開始想念我跟現在的隊友快樂回憶,開心足球,很想回到去十一月的時候。加上人際關係出問題之後,更加想回去十一月的時候,多麼開心。我都知道是時間已成過去,活在當下吧!香港這邊2月19日重開球場,希望快些能跟隊友見面、踢球。


我不太懂裝開心,要看看是什麼情況吧?若我喜歡的人都在出席這項活動時,我會盡量裝得開心些。活得這麼累,還要裝開心,真是的。沒有辦法,人喜歡你的笑臉,相信正能量會吸引好事的。負面情緒,真的要獨自消化。


作為A0的我,我確實不容易開始新感情。我跟我喜歡的人說了我不懂談戀愛,做好朋友就好了,她是我的好朋友,說完被疏遠,哈哈。我確實很喜歡她,但我沒有準備好開始新感情,我不懂很多東西,更加不想玩弄別人的感情我怕開始了之後會分手朋友可以升級成戀人,卻不能回去做朋友。說到這裡,我感覺現在我跟她有點像分了手的情侶。


對我來說,初戀就是最後認定的人,只有一次。


希望我喜歡的人能明白我的感受,我真的沒辦法,對於這種東西我寧願做朋友,不想去煩惱。


我覺得重感情不是不好,沒有感情的話你就是機器人吧!在這麼大的世界裡,遇到懂得珍惜你的人、在乎你的人是很可貴的,無論你現在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都好,在未來的日子總會遇到那個她的。


別活這麼累吧你!學會把時間留給值得的事、值得的人吧。


來源︰

重感情的7大表現,真的是招招都中,說的也太准了吧!

太重感情的人,其實活得很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