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五十五章、兩種悲情

第五十五章、兩種悲情


趙俊彥一進到自己的房間,坐到書桌前沒多久,童彩恩嚴肅的口吻,便清晰的浮現在他的腦海中。


「我知道你們兩人的問題,我不應該干涉太多,但是身為詩涵的朋友,有些話我還是必須說。」作為理虧的一方,當下趙俊彥只能安靜的聽著童彩恩接下來要說的話。


「你也知道她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很認真的人,更何況是你們之間的感情,所以發生這樣的事,我想她一定非常的難過…」話說到這,趙俊彥記得當時童彩恩很明顯的停頓了一下,像是在控制心理的情緒一般,之後才又聽到她說:「雖然我知道你有自己的苦衷,但我還是替她感到很生氣,不過現在說再多也沒用,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只希望以後不管如何,你都能以詩涵為優先考量,別再讓她傷心了,好嗎?」


出乎趙俊彥的意料,童彩恩並沒有過於責備他,然而,趙俊彥還是能的感覺到了對方對他的不滿,畢竟他就是傷害黃詩涵的罪魁禍首,童彩恩會如此也是理所當然的,他能做的也只是點點頭做為保證,並且反省自己的行為。


「希望你能記得今天答應我的話。」最後童彩恩像是明白趙俊彥內心的難受,便不再為難他。


不過令趙俊彥最詫異的是,高智偉一連串毫不留情的話語,「不是我不幫你,這次真的是你不對了,這麼天大的事,你瞞我們就算了,詩涵你也沒跟她說,真的太誇張了,信任兩個字你知不知道,如果今天是我對彩恩隱瞞有未婚妻的事實,我看我怎麼死的我都不知道。」


「你敢!」雖然高智偉的炮火,最終在童彩恩的威脅下停止,兩人面對他的情緒也沒那麼緊張,但第一次被人如此嚴厲的斥責,趙俊彥多少還是有些難堪,但是他也只能沉默不語,算是默認。


現在仔細想想,趙俊彥才發現其實那兩個人根本是故意的,雖然他不知道高智偉事前和童彩恩說了些什麼,讓童彩恩對他的態度不至於太差,但他可以感覺得出來高智偉並沒有他口中說的來得氣憤,所以其實那些話,只是高智偉代替童彩恩說出口罷了。


這樣做,看在他們兩兄弟一場,他不但不會和高智偉計較,同時又可以把童彩恩的意思傳達出來,更可以避免他和童彩恩之間因此產生隔閡。


如此面面俱到的作法,讓被擺了一道的趙俊彥,不知道該哭還笑,只能說能遇到這樣的朋友也算是他的福氣吧!雖然他怎麼看都覺得是童彩恩的點子,但也只能默默吞下這個苦水,誰叫今天是他的錯呢!


想通之後,受傷的自尊心一恢復,趙俊彥也就沒這麼在意,他重新正視自己和黃詩涵的問題,並且回想了一下今天發生的事,和高智偉所說的信任,沒錯,這就是黃詩涵最在乎的問題,她是那麼地相信自己,而他卻隱瞞了事情的真相,辜負了黃詩涵對他的信任,因此他現在最需要做的便是讓黃詩涵感受到他的真心,讓黃詩涵再次相信自己。


雖然有了清楚的方向,但具體應該怎麼做,趙俊彥卻想不出個所以然,因為這是他人生第一次要去懇求他人的原諒,也是第一次遇到明明想要珍視對方,卻反而傷害她的情況。


當他正在煩惱的同時,耳邊響起了敲門聲,「請進。」為了避免被來人看出破綻,趙俊彥將思緒暫時放一邊,拿了一本書,裝作在看書,才開口道。


房門打開後,見門外的人是姚姿盈,趙俊彥微微鬆了口氣,想到現在自己情緒不佳,如果要應對的人是父親,他就覺得累,幸好來的人是姚姿盈,至少他可以不用假裝沒事的樣子,去偽裝自己。


「你還好吧?」姚姿盈關上房門後,走到趙俊彥旁邊,關心道。


再怎麼說她也算是當事人之一,而且嚴格來說,今天事情會曝光她也有一部分的責任,所以於情於理,她都應該來了解一下趙俊彥和黃詩涵的狀況,看有沒有什麼她能做的事。


雖然她很早就跟趙俊彥提醒過要和黃詩涵講清楚,但事到如今,她也不想再怪罪趙俊彥,畢竟發生這樣的事那人也不好受。


趙俊彥起身把座位讓給姚姿盈,改坐到床上,然後才嘆氣道:「唉!就惹她生氣了。」


簡短的言語和哀愁的神情,姚姿盈也明白趙俊彥現在一定非常的懊惱,「那你打算怎麼辦呢?」


「除了道歉,我想不到還能怎麼做。」話雖如此,但趙俊彥也知道,光說道歉,只是口說無憑而已,他必須想個更實際的做法,讓黃詩涵相信他的心意。


「你先把事情從頭到尾說給我聽吧!我看能不能幫你想想辦法。」姚姿盈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幫趙俊彥,只能先從了解事情的始末開始。


想到姚姿盈同為女孩子,應該會比較能理解黃詩涵的想法,趙俊彥點點頭,便將今天和黃詩涵發生的種種和姚姿盈說。


「嗯…」聽完後,姚姿盈沉默了一下,若有所思的拖著下巴,接著道:「人家現在都不想理你了,看來你只能厚著臉貼上去,多主動關心她、幫她,讓她感受到你的誠意。」


聽到姚姿盈要自己死皮賴臉的去扒著黃詩涵,趙俊彥怎麼聽都覺得很詭異,他微微皺了眉頭,懷疑的問道:「她不會嫌我煩嗎?」


「一開始可能會吧!但是你可不能就這樣放棄,久了她一定會被你感動的。」姚姿盈肯定的點點頭道。


雖然姚姿盈說得好像蠻有道理,但趙俊彥還是有些猶豫,他不確定這招對黃詩涵有沒有用。


姚姿盈看他還遲疑不定,乾脆下狠招,「難不成你想像現在這樣,黃詩涵永遠都不理你?」


「怎麼可能!」趙俊彥才無法接受這種最糟的狀況,他趕緊答應道:「我知道怎麼做了。」


跟聰明人講話就是有這個好處,一點就通,既然趙俊彥已經沒事了,姚姿盈也不便多留,站起身來,揮手道:「那就這樣了,祝你好運!」


趙俊彥見她一說完正事,馬上就要走,立刻就想到姚姿盈一定是要去找他姐姐,他不過是順便的,真是個見色忘友的傢伙!算了,看在她有提出不錯的建議,就不和她計較了。


姚姿盈離開後,趙俊彥便開始思考他的賠罪大計,本來他是想明天就開始實行的,但想想,這兩天黃詩涵應該還在氣頭上,還是讓她冷靜一下,等星期一再開始進行。


心裡有了主意,趙俊彥的情緒也安定不少,不料就在此時,門外管旭的呼喚,卻打亂了他一切的安排。


「少爺,老爺請你去書房找他。」隔著門板傳來有些模糊的聲音,到了趙俊彥的耳裡,卻是無比的震撼且令人難安,如同一把懸在半空的刀,隨時會刺下來一樣。


不好的預感在心中響起,這麼巧!父親怎麼會在這個時機找他,再加上今天姚姿盈才和他提過的事,要趙俊彥不做聯想很難,然而該來的他想躲都躲不掉,只能硬著頭皮,拖著沉重的腳步去面對父親。


闔上書房的門,和父親的一席話結束之後,趙俊彥感覺到他的靈魂彷彿被抽空了一般,整個人無力且陷入絕望,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回房間的,他只知道自已的心在不停的吶喊著,想要逃離自己的命運,想要再見黃詩涵一面…


詩涵!想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名字,心心念念的人,趙俊彥破碎的靈魂,似乎又拼湊了起來,他猛然從床上跳了起來,拿起擺在桌上的手機,激動又害怕的情緒,讓他的手忍不住顫抖了起來,點開通訊錄,好不容易找到黃詩涵的名字時,他卻又硬生生的停住了。


黃詩涵會不會因為不願和他說話,故意不接他的電話?這樣他應該打嗎?可是如果今天不打,之後還有多少機會可以和黃詩涵說話?


想到這,趙俊彥也管不了這麼多,直接按下通話鍵,然後將手機拿到耳邊,等待著電話那頭的回應。


「您撥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嗶――聲後,開始留言…」冰冷的女聲傳來的同時,也為趙俊彥的心佈上了一層寒霜。


看來連老天爺都不幫他了,難道他和黃詩涵就這麼無緣嗎?


趙俊彥望著天花板,不甘心、氣憤、悲涼…,各種負面的情緒不停的攪和著他的心,然而身處在家的情況下,不要說直接出門去找黃詩涵,他甚至連任何發洩情緒的怒吼都不能做,只能緊握著手機,獨自隱忍著。


而此刻的黃詩涵,早就因為哭累了,在童彩恩的安撫下,躺在床上睡著了,至於她的手機,便如同主人的心情一般,因為耗電量不足,陷入關機狀態。


身在同一片夜空下的兩人,各自都為彼此而困擾著,但過了漫長之夜,沒有人知道他們未來是否還有機會交集,因為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明天的自己該如何面對這段感情,又該如何在命運的枷鎖下脫逃而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