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11)—來自峰的日常

峰的日常。。。。。。

峰回到自己的家後,把明天上班用的資料放到背包內,然後便去洗澡,當他洗澡後回到睡房,看到一個信封在地上,他拾起信封並打開,從信封內拿出一張白紙,嘴上露出微笑,坐在床上閱讀白紙的內容,

[To 麥峰:原諒我沒有勇氣親身跟你說[對不起],那一天,我看到相片後真的非常害怕,害怕會被更多人知道這件事,害怕你知道後會傷害我,所以當你說那一句後,我選擇了離開,因為我不懂回應,在回到家後,我知道我做了很錯的事,我沒有好好珍惜你對我的溫柔,我沒有好好珍惜你對我的心意,反倒只是利用你給我的好處,在我寫這封信前,我每天都害怕着你會報復,但是我聽到你回答其他人都沒有說出這個原因,我再次感受到你有多溫柔,我後悔我的選擇而傷害了你,對不起,祝你找到另一個愛你,而你值得愛的人。

From:渣女—李曉晴]

麥峰:轉眼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看到鬧鐘都快十二時了,峰把信放好後,就睡覺了。

第二天,穿着黑色西裝的峰進入一橦有二十層樓的大廈,他乘升降機回到五樓的辦公室後,便開啟電腦,把背包內的資料重覆確認一次,然後辦公室的門被打開,一個穿藍色西裝的男生慢慢走近,

麥峰:早安,Alan。

Alan:早安,你今天那麼早。

麥峰:因為今天是產品開發會議,所以想再次確認一下。

Alan:對喔,這一次主要由你負責。

麥峰:你也有機會的,上次你提出的飲料改進方案也不錯。

Alan:但輸給了你,下次再和你決戰吧。

麥峰:好的。

Alan:對了,聽說有新同事加入,你知道是怎樣的人嗎?

麥峰:聽說是女生來的,不知道是怎樣的人呢?

Alan:一會等David回來時才問一下吧,他好像見過那個女生的。

麥峰:他是上司,還是叫經理吧。

此時,辦公室內的一個小房子的門被打開,一個穿着灰色西裝的男士從房內出來了,

麥峰:經理,你為什麼在這裡的?昨天是星期日,應該不用上班才對。

David:早安,我只是今天早了很多回來,但太早了,所以才沒有開燈。

Alan:今天除了峰的新產品會議外,應該沒有太多特別要忙的事吧?

David:說起來就有趣了,我星期五把新同事的資料發給人事部,昨日突然通知我還沒交給他們,所以我才早點回來把資料重新發給他們。

麥峰:那麼奇怪?

David:就是那麼奇怪,對了,我看過新同事的資料,她曾就讀的中學跟麥峰一樣的。

麥峰:我嗎?

David:對。她叫李曉晴。

聽到名字後,峰大喊:什麼?

Alan:不要那麼大反應,她是你仇人嗎?

David:果然是認識嗎?

麥峰:嗯,同班同學,但畢業後已經沒聯絡了。

David:那一會交給你介紹工作流程可以嗎?

Alan:你們同班的,應該會比較容易相處吧?

麥峰:那。。。。。好吧。

David:麻煩你了,一會會議準備的資料你完成了嗎?

麥峰:完成了。

峰便把文件交給David,

David:開始今天的工作吧,峰,一會會議努力,這一次的新產品我感覺不錯呢。

麥峰:好的。

此時,小房子內的電話響起了,David便去接聽,

Alan:你的同學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麥峰:現在不知道,太久沒聯絡了,我也怕看到對方會尷尬。

Alan:大家沒見那麼長時間,氣氛上總有點怪怪的。

麥峰:就是這樣。

David掛上電話後,從小房子內走出來,

David:峰,她在人事部了,你可以帶她上來了。

麥峰:好的。

然後峰便走出辦公室,乘坐升降機到達三樓,進入人事部的辦公室,一個棕色頭髮,紮起馬尾,穿着黑色西裝的女生,正坐在沙發上,她看到峰進入辦公室後,整個人顯得有點緊張,眼神盡量避開峰。

峰看一看對方後,就走近人事部的同事身邊,

麥峰:Alice,她就是我們部門的同事吧?

Alice:對,剛剛跟她確認過資料了。

麥峰:好的,她叫什麼名字?

Alice:李曉晴。

麥峰:果然。。。。。。那我帶走啦。

Alice:好的,她的員工證晚一點來取吧,因為還在處理。

麥峰:好的,那下午再來取吧。

峰深呼吸後,漸漸走近該女生,

麥峰:李小姐,你好,我是產品研究部的麥峰。

聽到峰的介紹後,女生更不敢跟峰有對視,

麥峰:不用那麼緊張,我們邊走邊說吧。

然後兩人便離開人事部的辦公室,慢慢走向升降機大堂,這是女生才吞吞吐吐說出第一句,

李曉晴:你。。。。。。你。。。。。。你真的認不到我嗎?

峰搖搖頭:不是,進入辦公室時就已經認出是你了。

李曉晴:想不到會在這個地方再遇到你。

麥峰:我也想不到。

李曉晴:但是。。。。。。多年我。。。。。。

峰輕嘆一口氣: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你那麼上心的話,要不現在辭職?

李曉晴:不要,這工作是我從外國留學回來的第一份工作。

麥峰:原來你到了外國留學。

李曉晴:嗯。

麥峰:那就努力在這裡學習吧,我們部門的經理和同事也不錯的,雖然人不多,算上我和你,一共四個人。

兩人回到五樓的辦公室,

David:你好。

麥峰:這位是我們部門的經理。

David:平常叫我David就可以了。

麥峰:坐在那邊的是Alan。

Alan:你好。

李曉晴:你們好,我是李曉晴,叫我晴就可以了。

David:峰,你告訴她,我們的工作吧,大約十一點就開始會議,那時候一起到四樓吧。

麥峰:好的。

接着峰便帶曉晴到她的座位了,

麥峰:這裡就是你的位置,我們的工作就是為公司設計新產品及改進產品,有時候會跟銷售部門進行不同的討論。

李曉晴:嗯。

麥峰:茶水間內的零食,飲料你都可以使用的,吃完的話去四樓就可以拿到新的,而且還有雪櫃和微波爐,你可以自己帶午餐回來的。

李曉晴:嗯。

麥峰:工作的話,今天你可以先用電腦了解一下我們的產品,還有熟悉一下環境吧。還有什麼不明白?

李曉晴:暫時沒有了,你過了那麼多年都是沒變。

麥峰:沒變?

李曉晴:對每一個人都是很好。

麥峰:我也是有改變的,沒問題的話,我先工作了,如果我不在時,你有問題可以找 Alan,工作證就午飯後回到人事部拿吧。

李曉晴:好的,謝謝你。

麥峰:不用客氣。

介紹完工作流程後,峰便回到自己的座位,繼續工作。

半小時後,David從小房子出來,

David:各位,走吧。

李曉晴:我也要嗎?

David:沒錯,當作是熟悉流程吧。

四個人便開始前往會議室了,進入會議室後,Alan先檢查設備,而麥峰則把文件放到每一個座位前,

David:坐吧,這一次交給他們就可以了,每一次參加會議前,我們都會預先到場地準備資料及設備,你先看看這一次的資料吧,這一次是進行新產品的會議,一會銷售部門的同事也會來一起討論的,而峰是這一次項目負責人。

曉晴把手上的資料打開,資料已寫出新產品的名字,使用的材料,材料的來源地及主要銷售對象,每一部份都寫得非常詳盡,就算是剛接觸資料的人,也能完全明白。

李曉晴:這份資料真的很詳細。

David:對吧,完全看出他的用心。

李曉晴:跟中學時一樣,會把功課寫得非常清晰,解答也會讓人容易明白。

David:看來你都很熟悉他呢。

李曉晴:這點。。。。。。因為那時候功課不明白也會問他,哈哈。

David:麥峰,只要把工作交給他時,基本上出問題的機會是很少,如果是出了問題,大多數只是因為欠缺小量經驗,只要提點一下他,他就可以解決了。

曉晴輕聲說道:看來那麼多年,他對功課認真這點都沒改變。

David:嗯?

李曉晴:沒事,自言自語。

當兩人把設備和文件都準備後,銷售部門的同事也進來了,

David:健,又跟你們兩位合作了。

健:David經理,你好,最喜歡跟你們合作,每一次的資料都齊整,這位是新同事嗎?

David:沒錯,第一天上班,叫晴就可以了。

李曉晴:你好。

健:我是銷售部門的健,這一次的合作主要是我和身邊的這位—Mary一起負責的。

麥峰:人齊的話,那麼我們開始吧。

健:好的,資料我們都大約看過了,可以直接開始吧,不要讓大家錯過午餐時間。

麥峰:哈哈,好的。

Alan把會議室的燈調暗後,投影機開始把電腦畫面顯示出來,然後開始主持會議,

Alan:這一次新產品是新口味的蛋糕,現在超級市場雖然也有售賣蛋糕,我們選用開心果作為主要材料,在市場上,使用它的商店暫時比較少,特別是大型的競爭對手,現時都未有一個使用這個材料來製作甜品,相反一些小型店舖,就有相關的產品,但小型店舖都是比較分散,不方便客人購買,但如果作為連鎖店的我們,讓客人容易購買這個產品,可以更刺激銷售數。接下來,讓麥峰為大家介紹更多資料。

峰站起來後,開始走到手提電腦前,

麥峰:由於現時未有大型的競爭對手使用這材料,所以我們早一步推出的話,可以使我們在市場領先一步,由於我們也有自家品牌的開心果,銷售量也不錯,可以跟供應商討論,讓他們供應一些已除外殼的開心果,加上蛋糕已經是已有的生產項目,所以不需要額外購買機器,開發成本會比其他新產品低,而開心果這個特點,可以使售價比現有的蛋糕商品高,一件蛋糕只需要用數粒開心果,售價可以約四十港幣的價錢,對比現在的蛋糕,一件是二十五港幣,售價增加了十五塊,但成本只需要多五塊,所以利潤是不錯,也可以利用限定商品的標籤來吸引客人,減少製作數量也可以減少浪費,減少損失,還可以使客人感覺稀有。

健:跟供應商聯絡就交給我們吧,他們應該有這個貨品才對。

麥峰:應該有的,因為在美國也有開心果醬售賣,他們在美國生產的話,應該有這種貨品的。

Mary:有開心果醬的話,為什麼不直接使用呢?

麥峰:因為開心果醬在製作時已經加入了糖,會比較難計算在配方上,可能使每件產品的味道有大分別。

健:連這個也算上,如果味道有大分別,會使評價有很大差距。

麥峰:就是這樣,所以如果使用去殼的開心果,就已經去除去殼這個步驟,減輕製作難度,而且對產品的味道影響最少。

健點點頭:但製作的難度會唔會很高?

麥峰:以工廠的設備,沒有問題,因為基本上使用機器把開心果碎成粉末,然後跟其他材料混合就可以了,跟士多啤梨蛋糕的方法差不多,只是開心果比較硬,需要先打碎才可以使用,而士多啤梨本來就是軟的水果,所以不需要額外打碎也可以使用了。

健:我們會通知工廠,未來會有產品測試,叫他們準備一下需要的機器吧。

麥峰:好的,那今天的資料差不多就是這樣。

健:好的。

接着Alan把會議室的燈打開,

健:你們準備這些資料都辛苦了,接下來就等我們消息吧,有進展的時候就通知你們吧。

David:好,麻煩你們了。

健:那我們先走了。

David:好的,等你們的好消息了。

健:好。

健和Mary離開後,Alan跟峰也開始收拾會議室的設備,然後四人一起離開會議室,

David:我約了其他部門的經理吃午餐,然後會到門市了解產品情況,所以今天不會回來了,我先走了。

Alan:好的。

David:那有什麼事就打電話給我吧。

麥峰:好的。慢走。

Alan:那你們午餐怎樣?我一樣都是有愛心便當。

麥峰:我應該都是到外面餐廳。

Alan:那電腦和文件給我放回辦公室吧,晴,那你午餐怎樣?

李曉晴:我。。。。。。

麥峰:你對附近應該不太熟悉吧?

李曉晴:嗯,很少來這邊,所以不太熟悉附近環境。

麥峰:跟我出去吃吧。

李曉晴:好。

Alan:一會見。

麥峰:好的。

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曉晴一直不敢跟峰說話,

麥峰:跟以前的你不太像呢,你很少會靜下來的,連說話都沒有。

李曉晴:難道你不感覺尷尬嗎?

麥峰:尷尬?為什麼?

李曉晴:因為。。。。。。。

麥峰:你想想那件事,是多少年前發生的?

李曉晴:七年前了。

麥峰:對,我們是中五學生,這已經是七年前的事,雖然那時候我是很傷痛,但現在我已經當為中學回憶了。

李曉晴:所以。。。。。。我可以理解為已經得到原諒了嗎?

麥峰:可以。

李曉晴:謝謝你。

麥峰:我們到了。

他們進入了餐廳,坐下後就開始看餐單,此時。。。。。。

職員:午安,大哥今天要什麼呢?

麥峰:我跟平常一樣就可以了。

職員:那美女呢?

李曉晴:我。。。。。。

麥峰:你好像是喜歡吃蝦仁,他們的滑蛋蝦仁飯不錯的,要試一下嗎?

李曉晴:那就這個吧,喝奶茶。

職員:好的。

職員離開後。。。。。。

李曉晴:想不到那麼多年的事你還會記得。

麥峰:還有點記憶吧。

李曉晴:那麼多年了,現在有女友了嗎?

麥峰:還沒。

李曉晴:不是吧,整個大學時期都沒有跟女生交往嗎?

麥峰:真的沒有,因為都比較忙,沒有太多時間談戀愛了。

李曉晴:那另外兩位呢?

麥峰:你說劉偉倫和陳浩南嗎?

李曉晴:對。

麥峰:偉倫也沒有,而浩南他的話。。。。。。

李曉晴:他怎麼嗎?

麥峰:他過身了。

李曉晴:為什麼?

麥峰:有一天他在家中暈倒,到了醫院檢查後發現是急性白血病,初期情況還算穩定,但幾個月後惡化速度增加,最後就。。。。。。

李曉晴:抱歉,我並不知道。

麥峰:不用道歉了,哪位中學同學會想到這個答案。那麼你呢?中學認識的那位怎樣?

李曉晴:其實。。。。。。在大一的時候我們已經分手了。

麥峰:為什麼?那時候他好像對你不錯,而且也會來接你放學。

李曉晴:我到外國讀大學,而他在香港的大學,那個長距離戀愛,被第三者加入了。

麥峰:又是第三者的問題。

李曉晴:那一次我確實感受到那種痛苦,原來是真的很強烈,失去他後,我把精神都花在書本上,所以順利畢業了。

麥峰:那都不錯,看清楚一個人,也讓自己順利畢業。

李曉晴:所以算是好運吧?

麥峰:算是了。

職員把午餐放到桌上,

職員:大哥,你的滑蛋叉燒飯和凍檸茶,美女,你的滑蛋蝦仁飯和凍奶茶。

麥峰:謝謝。

李曉晴:謝謝。

李曉晴:你剛剛說自己有改變,是指什麼呢?

麥峰:這個。。。。。。

此時麥蜂的電話響起來,顯示名字寫着:No:1

峰把電話接聽後:有急事嗎?喔~,我大約八點左右來吧。嗯,你在哪,風聲很大呢,喔~被老師收起來的話,我可是不會幫你喔~,哈哈,好吧,那今晚見吧。

峰掛掉電話後:抱歉,突然有電話來。

李曉晴:沒事,但顯示名字寫着第一名。好奇是什麼人。

麥峰:一個站在跟以前的你同一位置的人。

李曉晴:看來是心儀對象呢。

麥峰:但現在不會有任何行動。

李曉晴:明明你都喜歡她,為什麼不行動?

麥峰:先讓她處理公開試的事吧。

李曉晴:公開試?對方還是中學生?

麥峰:沒錯。

李曉晴:你為什麼會認識中學生,過了那麼多年,就算有學弟學妹也應該畢業了吧。難道你想說的改變是。。。。。。

麥峰:冷靜一點。我並不是那些什麼包養中學女生的人。

李曉晴:所以為什麼會認識女中學生?

麥峰:她是浩南的妹妹啦。

曉晴聽到答案後呆着:浩南的妹妹?

麥峰:嗯,詳情就不說了,但現在先讓她好好面對公開試吧,現在表白可能影響她。

李曉晴:現在十二月,大約還有半年,時間也不短呢。

麥峰:看似不短,但忍了兩年,都不介意這半年了。

李曉晴:忍了兩年?時間都不少呢。

麥峰:起初都真的當她妹妹一樣看待,但漸漸發現感覺上不同了。差不多了,我們走吧。

李曉晴:好的。

在回辦公室的路上,

李曉晴:難怪你說大學很忙,所以沒有交女朋友,因為心中已經有人了。

麥峰:其實起初是課程和照顧她,才會忙到沒有時間交女朋友。

李曉晴:照顧她?

麥峰:嗯,浩南離世前,我和偉倫答應過他,會代替他去照顧他的妹妹,讓他的妹妹可以繼續在有哥哥的環境下成長。

李曉晴:所以你們才會變得非常熟絡。

麥峰:沒錯,一會你先到人事部取你的職員證吧,他們應該弄好了。

李曉晴:好。

兩人回到大廈後,曉晴先到人事部,而峰則回到辦公室,

Alan:回來啦?晴去哪了?

麥峰:她去拿職員證。

Alan:有好好敍舊嗎?

麥峰:還可以,因為都很久沒見了。

曉晴此時也拿着職員證回到辦公室了,

Alan:回來啦。

李曉晴:嗯。

麥峰:有不明白就問我們啦,產品都蠻多的,不是一兩天就可以看完。

Alan:我剛進來時都花了兩星期,才有基本的了解。

李曉晴:看來我要更努力了,自家的產品雖然不多,但從食物到日用品,都有超過一百種了。

麥峰:未來可能還會增加,因為公司未來的政策是自家品牌的產品更多樣化,所以什麼產品總有一兩個是自家品牌的。

Alan:嗯,起初只有一些零食,薯片,栗子,餅乾,但現在連食材也有。

然後三人就繼續各自的工作,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轉眼間已經到了下午六點了,

Alan:峰,沒什麼特別事的話,我先走了。

麥峰:沒了,現在都等銷售部門的消息,所以今天都差不多了,晴,沒特別事的話,也可以走了。

李曉晴:好的,那我準備一下。

Alan:明天見吧。

麥峰:好的,再見。

李曉晴:再見。

Alan離開後,兩人都開始收拾自己的物件,準備離開,

李曉晴:那我們離開時,有什麼要關嗎,然後簽到要去哪簽到?

麥峰:離開時,基本上冷氣跟燈關掉就可以了,簽到的話,直接用職員證,在大堂的閘口拍卡離開就自動簽到離開,明天你用職員證拍卡就自動簽到上班了。

李曉晴:好的。

麥峰:你準備好了,我們就一起走吧。

李曉晴:我可以了。

麥峰:那走吧。

兩人走到電制旁,

麥峰:把這兩個關上就可以了,其他不用理會。

接着峰把其中兩個開關關上,辦公室內的燈也完全關掉,而冷氣機也停止運作了,離開辦公室後,峰把門鎖上,兩人就開始等待升降機,

李曉晴:現在你居住的地點有沒有變?

麥峰:沒有喔,你呢?

李曉晴:我也是,一樣跟家人一起住。

麥峰:我也是。

到了大堂後,他們把職員證放在卡機上進行認證,然後閘口便打開,兩人通過閘口。

而坐在沙發上,穿着體育服的少女慢慢走近他們,峰看到少女後,感到很驚訝,也慢慢向她的方向走近,

麥峰:你不是已回家嗎?

陳詠欣:因為遲了放學,剛好跟你下班時間差不多,所以過來了。

李曉晴:這位是?

麥峰:她就是浩南的妹妹了。

陳詠欣:你好,我叫陳詠欣。

李曉晴:你好,我是李曉晴,是峰的中學同學。

三人慢慢離開大廈,開始往地鐵站的方向走了,

陳詠欣:原來是哥哥的同學,但之前來的時候為什麼沒遇到的?

麥峰:她是今天才加入公司的。

李曉晴:在這裡遇到峰,而且還在同一個工作部門工作,我也很驚訝。

陳詠欣:跟峰哥同一個部門,真的很幸運呢。

李曉晴:前輩是熟悉的人,而且還要是峰,幸運。。。。。。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幸運了。

麥峰:看你以什麼角度來討論這件事了。

陳詠欣:一定是幸運,峰哥很懂教別人,我不明白的功課,他說兩句我就知道我錯的地方,有時候比老師的解說還要簡單。

李曉晴:這點我也懂,峰真的很懂教導別人。

陳詠欣:原來他中學時已經那麼懂教人嗎?

李曉晴:那時候他。。。。。。他。。。。。。

曉晴的視線漸漸移向峰,

陳詠欣:他?峰哥怎樣?

麥峰:有時候她會主動問功課上的問題,我也會為她解說她不明白的地方,漸漸就學懂教別人了。

李曉晴:對,對,就是這樣,因為過了太久,所以記憶都慢慢消失了。

陳詠欣:所以你們在中學時已經很熟悉嗎?

李曉晴:可以說是,但也可以說不是。

峰輕輕拍詠欣的頭:好了,好了,她今天上班都累了,給她休息一下吧。

陳詠欣:對喔~抱歉呢,一不小心就問過頭了。

李曉晴:不需要道歉啦,你只是想了解一下峰的生活而已。

陳詠欣:嗯,因為很少從別人的口中知道峰哥的事,通常只有偉哥告訴我。

李曉晴:偉哥?

麥峰:她是說劉偉倫,他告訴詠欣可以這樣叫他的。

李曉晴:明了。

三人登上地鐵後,

李曉晴:但妹妹,為什麼今天會在這呢,看你學校的名字,應該跟我們中學在同一區吧。

陳詠欣:中學的運動會就在灣仔運動場舉行,而且很近你們工作的地方,所以就過來找峰哥一起回去了。

麥峰:她的中學跟我們一樣,運動會時都租用政府場地的運動場。

李曉晴:但我們是去小西灣的,比灣仔遠很多啦。

地鐵到了中環站,

李曉晴:我下車了,下次再聊吧,妹妹,明天見啦,峰。

麥峰:好的。

陳詠欣:再見,晴姐姐。

地鐵繼續行駛後,

陳詠欣:峰哥,晴姐姐在中學時問你功課的問題,你們應該蠻熟悉才對,但為什麼沒聽你提起她呢?

麥峰:她有問我功課,但除了這個就沒什麼接觸了,畢業後也沒找過大家,如果不是她來到我的部門工作,我應該也沒有原因與她有聯絡了。

陳詠欣:就像是補習老師跟學生的關係一樣嗎?

麥峰:這個比喻很好,我們就是這種關係了,學生畢業後,都不需要補習老師吧。

陳詠欣:所以在畢業後,大家都會漸漸不聯絡對方嗎?

麥峰:也不一定,我、偉倫還有浩南,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嗎?一直都有保持聯絡。

陳詠欣:我也要繼續和嘉兒一直保持聯絡。

麥峰:這樣想就對了。

地鐵到了西營盤站,兩人便下車了,

麥峰:那我先回家準備一下,一會過來吧。

陳詠欣:好的。

兩人揮手道別後,就往不同的出口走了。此時峰拿起手機,一邊走回家,一邊發信息給偉倫,

峰:[今天竟然遇到一個很特別的人]

倫:[除了那個可愛的妹妹外,還有誰那麼特別?]

峰:[中學的第一名]

倫:[W?T?F?]

峰:[不止這樣,她跟詠欣見過面了]

倫:[等等,資訊量過大]

倫:[所以出現修羅場?]

峰:[沒有,她們聊得蠻開心]

倫:[口_口?她沒有說什麼奇怪的說話嗎?]

峰:[我想應該沒有,她們只是聊我教別人的功課事。]

倫:[這個話題一不小心,詠欣就會有懷疑了,因為有誰會那麼了解你教別人的情況呢]

峰:[所以剛剛我都很怕會被詠欣發現什麼]

倫:[但為什麼她會突然出現?]

峰:[公司聘請了她,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倫:[香港那麼多公司都可以找到你工作的這間]

倫:[所以呢?還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峰:[沒有,午餐跟她吃,她都告訴自己的近況。]

倫:[什麼?午餐你們一起吃?你不是一看到她,感情就回來吧?]

峰:[沒有呢,都放下那麼多年,只是她第一天上班,而且她也不熟悉附近,帶她去吃過飯而已,沒有想那麼多,反對她主動告訴我,她大一分手了]

倫:[她活該的,中學時有好的不珍惜]

峰:[不要這樣說她,那麼多年的事我都放下了]

倫:[那你會跟詠欣說她的身份嗎?]

峰:[暫時沒必要吧?]

倫:[女生吃醋的話可以很恐怖的,我建議你在適當時候告訴她了]

峰:[但我們也不是情侶]

倫:[你自己的心是怎樣,我也是知道的,她不小心誤會就麻煩了]

峰:[如果我說我都已經想好了,但還在等時機,你會相信嗎?]

倫:[當然相信,但想好的話,為什麼不行動呢?]

峰:[我怕影響她公開試的心情呢]

倫:[現在十二月,公開試在四月左右開始,之後就要忙出路的事,難道你想六月左右才行動嗎?]

峰:[差不多吧,待她完結整個公開試才行動會比較好。]

倫:[不怕她被搶嗎?雖然機率很少,但在中學完結前被表白一兩次不是什麼奇怪事啦]

峰:[這點我也在考慮了,但還是賭一下吧]

倫:[不知你是細心,還是沒勇氣了,我那邊有新病人,先去工作]

峰:[好,再說吧]

峰回到家後,

媽媽:時間剛好,差不多吃飯了,吃完才去浩南的家吧。

麥峰:那我先換衣服。

峰換上便服後,也把需要的衣服及日用品放到一個小行李箱內,然後去幫忙準備餐具,

爸爸:大家吃飯。

媽媽:大家吃飯。

麥峰:大家吃飯。

爸爸:看來浩南的父母真的很信任你們呢。

媽媽:你們一定對詠欣很好,能讓他們信任到這個程度。

麥峰:能得到他們的信任,我們也是高興的,而且我們一直把詠欣當作是親妹妹一樣,現在只得她一個在家,當哥哥的有點擔心是正常吧?

爸爸:萬事小心吧,雖然應該沒什麼問題。

媽媽:這幾天如果不太忙的話,帶她來吃飯吧,上來前跟我說一下,讓我可以準備豐富點。

麥峰:好的。

吃完晚飯後,峰就出發到浩南的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