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求子系列:藥

藥的存在,就好像救命仙丹一樣,似乎吞了那白白、黃黃的幾顆,就如同吞了定心丸一樣,加深自己的信心。

早上七顆、中午三顆、晚上五顆,遵照醫生的指示,我總是非常非常準時的,將一袋袋塑膠紙袋一起拿起,然後再一袋一袋的由左邊放到右邊,左邊拿一袋,取藥丸,放到右邊,超過五袋,早中晚,我都做一樣的事,為什麼要這麼機械化呢?因為我深怕漏吞了哪一顆,發揮不了效用。

藥錠不大,小小的,於是你會不自覺地想,小小一顆藥丸,竟然能夠左右你的身體,促成可能的生命。

但是,身體也必須承受藥物的副作用,頻尿、腹痛,不斷頻尿,不斷腹痛,最可悲的,是失敗後,還有一段時間,必須消耗掉藥的副作用,那段時間才是最悲慘的事,因為你明明知道失敗了,卻還存在著這些惱人的假象,完全自欺欺人,當下,心情是悲涼的。

迅速地、粗暴地丟掉剩下的藥,全部丟進垃圾桶,但當下卻有瞬間的不捨,這感覺非常微妙,因為那段時間我是那麼的努力,總覺得好像也丟掉了某部分的自己。

藥,不治百病,治的可能是你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