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櫃
掌櫃

懷抱著好奇心探索世界,體驗學不完道不盡的日常生活。

一切都不是那麼簡單

已經習慣堅強,生命裡的傷總是得自己面對。透過好的戲劇,才能好好的痛哭一場,再次在生活的縫隙裡,召喚那受傷的靈魂,跟她再多點和解。

愛 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但 不愛

並沒有比較簡單

-------截自[她和她的她]


剛跟前夫認識時,小四歲的他被我當位弟弟在相處,慢慢的發現他太常出現在日常,才懂得原來他是在追求我。


問他,為什麼會喜歡我。他說喜歡上我的變態--「心理有別於常人的人」。我以為他 看見了我,因為這些 我正視了這份感情。在這段感情裡,除了他家裡的要求或壓力,我們沒有其他衝突,彼此調整、相互滿足,我感到十分幸福。


直到離婚前一晚,我才知道他外遇。在這之前我不知不覺,在這之後,也才發現懷孕搬回桃園後,他就和康復之家的護士開始持續上床,他們還在msn上討論我的產檢、我的生活,以及他會怎麼照顧這個家。


至今,我仍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即便他的過失是這麼具體且真切,我仍認為一段感情的結束不會是一個人全錯。我不斷想理解,到底是從哪個路口開始偏離軌道。


十多年來,我學著接受不愛了就是不愛了,或許什麼都不是理由,什麼也都是理由。


這是我的功課,一直做不好的功課。



我們都有自己的功課,卻總很難理解別人的脆弱。只希望如劇裡一般,當我們交會時,都能成為彼此生命裡的好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