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S3D5]閃耀公主日

掌櫃
·
·
IPFS
·
或許那些我們不曾追求的,是不被允許,而不是不喜歡。

鋼琴聲繚繞,演奏著70年代的英文老歌,涼爽的夜,晚風拂去身體的熱,心情開心且亢奮。下午從台北衝宜蘭買了童玩節(?)的星空票,隨口說出的提議,三人說走就走。這是一個突兀的組合,一個是剛和平分手的前男友,一個是國中男同學。來幫忙搬家的他們和我,忽然聊起搬完家要不要慶祝一下,忽地我們就來到了冬山河。

難得的那天穿了件仿旗袍的西式軟貼身洋裝,淡鵝黃色、點綴著些許的金,裙長及膝。國二便自力更生的我,平日總穿著 T-shirt 牛仔褲,便於工作、上學的場景轉換不至於突兀,一方面也好活動。這件洋裝是難得花錢買衣服的我,喜歡到忍不住入手的奢侈品,買入至今沒有適合的時候穿著它外出。男孩們慫恿著我穿它出去,即使不適合即將遊玩的場合,但還是換上它出門。

下車入園時,陽光灑落身上,男孩趁機到身邊,眼神閃耀著光芒單獨跟我說:我從沒看過你這樣漂亮。是呀,不到20歲 166cm 55kg 那是充滿膠原蛋白的青春時光,年輕就是美麗。但我知道男孩的意思,他沒見過我穿得如此女孩樣,我半工半讀,生活匆忙間哪來的空閒打扮。自聯誼認識交往的過程、相處都太自然,自然也就少了為吸引對方而裝扮的時刻。

大家開心嘻鬧了幾個小時,離場的時間將近,我們便走向舞台看表演歇會,舞台上的鋼琴師正好彈奏著曲子,當時的我很喜歡聽英文老歌,我們佇足欣賞。曲落,鋼琴師說這是最後一首表演。我在旁邊碎念懊惱,講著聊著還想聽,兩個男孩你推我搶的,紅著臉去問鋼琴師可否加奏一曲。遠看他們講了許久,鋼琴師轉身,麥克風傳出他詼諧虧了兩個男孩的言語,接著加奏一曲當時我常聽的英文老歌。男孩們回到我身邊,陪著我隨音樂搖擺,那一夜星空很美,音樂讓我癡醉。

此生唯一一個像公主般的日子,穿著自己很喜歡的洋裝,三個人嬉鬧間,兩個男孩一路注意著我,便著法子讓我開心。當晚他倆若有似無的競爭意識,也讓身為女孩的我,難得的驕傲一下。回想起來,還真是人生中難得的美好回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掌櫃懷抱著好奇心探索世界,體驗學不完道不盡的日常生活。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S3D6]夜半驚心

七日書
5 篇作品

[七日書S3D4]吃什麼重要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