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Hugo
雨果.Hugo

現役職業軍人,為臺灣國防的財務健康進行診斷與把關。【公益讀書會】創辦人,致力於分享閱讀的好。這裡有我的「閱讀筆記及社會觀察」。

雨果・隨筆|斑馬線上的智人進化論

斑馬是由四百萬年前的原馬進化出來的。雖然以前斑馬被誤以為白色皮膚、黑色間條,但其實斑馬是黑色皮膚、黑毛與白毛相間的動物—維基百科
斑馬是黑底白紋(圖片取自網路)

像斑馬一樣,黑黑的柏油路上漆上白色的條紋,黑底白紋,斑馬線能夠被稱作斑馬線,絕對是名符其實的。

根據維基百科,斑馬(Hippotigris)其實是由四百萬年前的原馬進化,而智人(Homo sapiens)則是距今25萬年到40萬年間演變出來。

智人踏上斑馬線,這是一場由智人上演的進化論。
智人通過斑馬線(圖片取自網路)

智人從斑馬線的頭部緩步前行,尤其在保護智人通行斑馬線的法案正式通過後,終於可以不再經歷過去那種倉促、擔心受撞的心情。

智人可以昂首闊步,抬頭挺胸望向斑馬線的尾部,從容通行。

一旁的機械巨獸眼睛可瞪得大大的,在智人通行期間牠們不得越雷池一步。

畢竟,這可是由智人所一手策劃的規矩,豈能容這些機械怪獸打破?

乖乖地,你們這些機械巨獸萬不可在智人踏上斑馬線的三公尺內再靠近一步!

即使操縱機械巨獸的,與正在斑馬線上行走的是,根本就是屬於同種的智人,姑且稱他們為飼主好了,就算飼主下場會議快遲到了,遲到就會被炒魷魚?那又如何?

斑馬線上的智人正上演一齣精彩絕倫的進化論,這是絕不容許被中斷的!

機械巨獸及其飼主(圖片取自網路)

機械巨獸及飼主都聽好了!

此刻!請乖乖地見證智人進化的偉大過程!!

從四肢爬行再到雙足行走,在漫長亙古宇宙歷史中,秒針不過微微地動了一下,已完成這偉大的過程。

前肢被解放後,成了締造文明的雙手。手指靈巧地與大腦協作,抓取工具、控制火焰,人類越來越擅長。於是,諸般文明被開創了。

這是天的恩賜,畢竟人類並沒有野獸的利齒以及怪力,然而,卻開始能夠借力使力,用工具及火焰,抵禦、獵捕兇猛的野獸。

分針再動了一下,紅海突然往兩旁退散,人類跟野獸的界線自此分開,人類褪去野獸的外皮,我們成了連野獸都相當懼怕的頂端掠食者。

食物鏈如沙漏般瞬間被顛倒過來,現在,即使在暗夜的大草原裡,也不怕再懼怕被侵犯了。

人類聚攏在一起,從部落、國家,再到地球村,這繁榮的人類文明,一切都起緣於數百萬年前那雙足立起的神聖時刻。


如果有時光機,我願重返第一位人類祖先立足人走的那一天,就算可能會因此回不了現代,我也願意冒險。對於我來說,這簡直是比探索未來還更值得紀念的時刻。

我會帶著敬畏之心來讚嘆這瞬間,就好像父母在看到寶寶第一次從地板爬起來的那瞬間,熱淚盈眶。

不過,我又是這位老祖先多少代以後的寶寶呢?聽說,孩子到了父母老了的那一刻,也是會看到父母童貞的一面,於是孩子成了父母,父母成了孩子。

我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嗎?我問自己。

叭!!!原來已經紅燈了呢。

智人在斑馬線上的進化論即將落幕,智人理所當然遵守他所一手創造出來的文明及規範,然後機械巨獸終於可以通過了,而巨獸上的智人也正趕去開那場有夠文明的會議。

這場會議是討論如何通過守護智人在斑馬線上演進化論,更進階、更完整的一套保護法令。

偉哉智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